•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收藏我们 | 设为首页
  •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建设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 长沙市

    蓝的雷锋车队爱心助学13年 帮寒门学子圆大学梦

    发布时间:09/08 2022  来源:长沙文明网


      “谢谢蓝的雷锋车队叔叔们近四年来的爱心助学,我才能顺利读完高中、考上大学,以后我一定会将这份爱心传承下去,回报社会。”9月6日,长沙交通集团市出租车公司蓝的雷锋车队志愿者们来到长沙县北山镇新中村周家冲组,为即将开启大学生活的杨思婷带来慰问品和助学金,杨思婷连忙捧出她的高考录取通知书,与大家分享喜悦。
      因父母离异,杨思婷从小就随爷爷、奶奶一起生活。近两年来,奶奶、爷爷相继离世,生活仅靠父亲打零工维持,经济相当困难。2019年8月,蓝的雷锋车队了解情况后,对其开始持续助学帮扶,解决了杨思婷高中阶段的学杂费等问题。今年高考,杨思婷顺利考上了湖南信息学院。
      在离杨思婷家不远的长沙县北山镇新桥社区学堂湾组,李悦林、李润湘两姊妹也迫不及待地想见到雷锋车队的叔叔们。李悦林、李润湘的母亲因病不能工作,家中还有一个弟弟,全家靠父亲打零工维持生活,家中房屋为上世纪八十年代所建,一家五口仅一间卧室,现已破烂不堪。不过,两姊妹读书十分用功,李悦林已升入初中学习,李润湘也进入小学五年级。雷锋车队志愿者们给她们带来了慰问品和助学金,并承诺将会一直帮扶下去,直至两姊妹大学毕业。
      据了解,此次市出租公司蓝的雷锋车队“一对一”爱心助学活动共计资助5名贫困学子,爱心助学金达2万余元。今年是蓝的雷锋车队在长沙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基金会指导下持续开展爱心助学的第13个年头。13年来,雷锋车队通过长期帮扶,让不少家庭经济贫困的学子感受到了社会温暖,通过知识改变了命运。(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吴鑫矾 通讯员 李郴 李璜婷 编辑 袁渊)

    附件下载:
    分享到: 微信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