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收藏我们 | 设为首页
  •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建设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 长沙市

    长沙:礼遇帮扶道德模范 彰显文明单位社会责任

    发布时间:09/09 2022  来源:长沙文明网


      为进一步倡导全社会学习关爱礼遇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优秀志愿者,形成“道德受尊崇”“好人有好报”的良好价值导向,9月9日,长沙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联合湖南湘江新区发展集团共同开展慰问帮扶道德模范活动,为全国道德模范周美玲、长沙市道德模范喻壮送上爱心助学基金。
      去年9月,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星辰在线(长沙文明网)、湘江集团等单位共同承办的长沙市“弘扬模范精神 传承榜样力量”道德模范网络访谈活动中,湘江集团便承诺将以“湘江追梦公益基金”依托,向周美玲、喻壮两位道德模范提供每年1万元的爱心助学基金,帮助他们改善生活、追梦圆梦。时隔一年,顺利考入大学的道德模范周美玲和喻壮也如约收到了来自湘江集团的助学基金。
      “希望毕业之后,我能成为一名好老师,可以去贫困地区支教。”7年前从渣土车车轮下勇救3岁幼童的周美玲依旧不改良善之心。面对记者的采访,她诚恳地向社会各界表达感谢,并表示今后仍将继续努力,用实际行动回报党和国家,把自己的人生过得更加精彩。
      “喻壮在社会各界的关心下一路成长,由于身体原因,他未能到达今天活动的现场,因此托我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喻壮的姐姐在交流会上表示。生活压不垮,苦难中开花,获评长沙市道德模范、2019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等荣誉称号的喻壮今年也顺利考入吉首大学。

      在交流会上,湘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利刚表示,道德模范的事迹值得我们大家学习,今后湘江集团还会和资助的道德模范建立良好的沟通机制,将进一步为他们解决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彭娟向两位道德模范表达祝贺,并勉励两位学子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党、回报社会,持续发挥道德模范的榜样引领作用。
      近年来,长沙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推动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选树学习宣传常态化,建立健全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帮扶礼遇机制,通过政策保障、资金支持、社会捐助、志愿服务等方式,落实关爱帮扶措施,在全社会树立“好人好报、德者有得”的理念,关爱礼遇道德模范蔚然成风。(长沙文明网记者 袁方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微信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