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收藏我们 | 设为首页
  •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建设更高水准全国文明城市 > 长沙市

    长沙市芙蓉区荷花园街道开展“学雷锋”便民服务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03/05 2024  来源:长沙文明网

      在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3月5日上午,长沙市芙蓉区荷花园街道恒达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朝辉劳模创新工作室、培源社工机构在恒达社区聚心苑小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篮球场开展“学雷锋 文明实践我行动”便民服务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为辖区居民提供测量血压血糖、义诊、义剪等便民公益服务。

      活动现场,来自恒达辖区单位的志愿服务队伍围绕爱心义诊、爱心义剪、中医理疗、艾灸、测量血压血糖等便民服务主题摆设多个摊位。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各类摊位人气非凡,爱心义诊、爱心义剪、测量血压血等各类公益服务,把温暖送到居民群众心坎上,深受广大群众喜爱。本次活动人群受众面广,有效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弘扬志愿服务的时代新风,厚植新时代文明的精神沃土。

      “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中才能永不干涸。”在此次‘学雷锋’活动中,恒达社区“党建+劳模”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自己所能与居民群众所需紧密结合起来,让居民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便捷的免费服务。

      全国劳模、中国好人、长沙市道德模范刘朝辉表示,下一步,“朝辉劳模创新工作室”“党建+劳模”志愿服务队将以学雷锋活动为契机,通过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与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少年争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道德规范的实践者、文明新风的引领者,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通讯员 杜海罗 责任编辑 吴菲)

    附件下载:
    分享到: 微信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