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收藏我们 | 设为首页
  •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建设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 芙蓉区

    开学季 马王堆街道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集中整治

    发布时间:03/02 2021  来源:长沙文明网

      开学季,为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有效防范各类食品安全事故发生,马王堆街道组织多部门严防、严管、严控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风险,开展为期两周的专项监督检查,切实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此次检查以中、小学周边包括文具店、小超市等食品经营者为重点,以“五毛食品”、调味面制品、膨化食品、方便食品、饮料等为重点品种,重点检查经营者是否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许可证是否超过有效期,是否超范围经营,经营场所环境是否整洁,经营者是否履行进货查验义务,是否存在销售超过保质期的食品、“三无”食品、标签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等。检查中未发现销售过期食品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经营者进货查验记录不全、超许可范围经营、健康证过期、证照未按要求悬挂等问题,检查人员当场提出整改要求,并督促限期整改到位。

      截至目前,共检查食品经营单位38户,责令立即整改6户,给予警告4户。下一步,马王堆街道将建立长效监管机制,结合辖区特点,持续对校园周边商户及学校、幼儿园食堂进行监督检查,确保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通讯员 周红英)

    附件下载:
    分享到: 微信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