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收藏我们 | 设为首页
  •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建设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 芙蓉区

    长沙:党群齐心抓落实 纵深推进网格区环境整治提升

    发布时间:03/05 2021  来源:长沙文明网

      雷锋精神是什么?是无私奉献、是助人为乐、亦或是爱岗敬业……雷锋精神被不断赋予新的内涵,焕发着时代的光彩。“3·5”学雷锋期间,长沙市芙蓉区朝阳街道五一东村社区联合峰之尚物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以党员引领的“党建+环境治理”一小时志愿活动模式,在党员志愿者的实际行动下,对辖区各个角落的生活垃圾进行了彻底的清扫,争做弘扬雷锋精神的实践者。

      五一东村辖区卖场较多,大多数老旧小区处于无物业管理状态,直接带来的问题就是单车乱摆乱放,楼道垃圾多等问题较为突出。社区“两委”成员为团队攻坚主要力量,带领党员志愿者身穿“红马甲”,亮出党员身份,全体撸起袖子,对环境进行清脏、治乱、序化大整治,对背街小巷、薄弱区域等进行大扫除,全面清除“老底子”,确保可视范围内无裸露垃圾、无乱堆乱放,真正做到整治一处,清洁一处。

      有些信仰永不会过时,有的精神永远闪耀。青年党员谭安帮说,“近几年,我的家乡也在开展创建文明城市活动,3月5号也是雷锋志愿者活动日,我作为峰之尚物业有限公司党支部的书记,今天来到社区,主要是为了美化社区环境,同时也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长期以来,五一东村社区坚持“红色领航”党建品牌,积极与辖区单位结对共建,将小区作为基层治理的基本单元和工作着力点,以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群凝聚力。

      环境整治永远在路上,五一东村社区将实行环境整治长效管理,以自身文明带动和促进身边人的文明,让广大居民群众以主人翁的态度积极投入到小区环境整治中,全力以赴推动环境整治取得新成效,打造宜业宜居的小区环境。(长沙文明网 通讯员 张倩怡)

    附件下载:
    分享到: 微信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