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收藏我们 | 设为首页
  •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建设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 芙蓉区

    长沙:党群同心携手 用志愿奉献靓丽社区服务居民

    发布时间:03/05 2021  来源:长沙文明网


    志愿者们参与美化校园周边环境行动中。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 通讯员 王晶 摄


    志愿者团队为居民提供免费理发、血压测量、磨刀等便民服务。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 通讯员 王晶 摄


    志愿者团队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上门义诊服务并送上爱心小药箱。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 通讯员 冯田亮 摄


    党员志愿者正在收集居民群众的微心愿。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 通讯员 王晶 摄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掀起党员群众志愿服务热潮,调动社区党员群众参与党群服务的积极性。2021年3月4日,在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东方新城社区党委联合社会公益组织、辖区单位、党员和群众志愿者开展了“党建引领齐发力,志愿服务暖人心”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在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公益组织、辖区单位、志愿者等120人分为了五组,纷纷认领了“美化校园周边环境、文明劝导、爱心义剪、微心愿收集、上门义诊”5类志愿服务项目。

      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工作人员、辖区单位、党员志愿者、“东方晨曦志愿服务队”及文明单位市人居环境局志愿者,集中开展校园周边环境卫生大清扫、大消毒行动,并动员辖区居民群众、五小门店参与捡垃圾、清除卫生死角和小广告、清理污水沟渠。“看这么多志愿者在校园周边打扫卫生,自己也不好意思看着,赶紧把自己门店前收拾干净,动动手让环境变舒服。”校园周边的一位门店老板说。

      而社区联合九芝堂公益服务团队开展的“幸福邻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现场,辖区居民享受免费理发、血压测量、磨刀以及中医打粉等便民服务。

      在志愿者们帮助下,老人们有序地排队体检,义诊医生耐心接待,为大家提供健康咨询、免费测量血糖血压。对居民所反映的相关病况或症状,有针对性地给予健康指导及就医咨询。活动现场,义剪摊位和磨刀摊位“生意”火热,吸引了不少居民前来理发和磨刀,理发师傅也耐心的和老人们聊着天,询问着他们喜欢的发型,现场的气氛非常的温馨。志愿者还为小区内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居家上门的服务,为他们进行义诊、健康指导、用药指导,并送上了爱心小药箱。党员先锋队的党员们在收集居民群众的微心愿。东方新城社区从微心愿活动开展以来,帮助辖区困难群众点亮一个个微心愿,积极营造了心手相连、守望互助的良好氛围,传递“群众有事我来帮”、“群众心愿我来办”的正能量,让居民群众感受到党织的温暖,邻里的互帮互助。

     

      这些丰富多彩的学雷锋志愿活动只是东方新城社区开展的众多志愿服务工作的一个缩影。东方新城社区党委将继续践行“党建引领、凝心聚力 服务为民”的宗旨,不断提升社区“同创联盟”的党建品牌。通过党建引领,整合资源,有效串联起社会爱心单位,推动社区的志愿服务队有序发展,为居民办好事,办实事。(长沙文明网 通讯员 王晶)

    附件下载:
    分享到: 微信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