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收藏我们 | 设为首页
  •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建设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 芙蓉区

    文明实践惠民生 长沙芙蓉社区开展“红心向党 志愿同行”学雷锋活动

    发布时间:03/05 2021  来源:长沙文明网


    妇联志愿服务队为居民提供义诊和医疗政策咨询服务。图片来源:芙蓉社区


    主流欧派为居民提供上门理发服务。图片来源:芙蓉社区


    主流欧派为居民提供义剪服务。图片来源:芙蓉社区

      3月5日,芙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富家花园小区凉亭开展“红心向党 志愿同行”文明实践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妇联志愿服务队和爱心商家面向社区居民提供了义剪、义诊、医疗政策咨询等便民服务。

      活动现场,社区妇联志愿者正发挥着他们各自专业特色为居民提供疾病咨询问诊,时而俯耳倾听,时而静心号脉,道明了解决办法,化解了居民的疾病之忧,得到了前来参加义诊活动的居民的赞许。另一边,义剪志愿者们运用娴熟的理发技术,细心地为每一位居民修剪头发,大家满意地摆弄自己清爽利落的新发型,对志愿者们精湛的技艺和优质的服务纷纷点赞。

      爱心商家主流欧派自加入“红色邻里帮”共驻共建志愿服务点以来,以“奉献”的作为,坚守“暖心”的理念,为辖区行动不便的居民提供上门理发服务。“一推一剪皆温暖,一言一行为公益,我将继续坚持义剪活动,为老人送上温暖和爱心!”店长冷超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志愿服务为民利民的价值追求,体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下一步,芙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以“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为主要内容,在共驻共建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常态化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达到邻里互助的目标。(长沙文明网 通讯员 黄灿

    附件下载:
    分享到: 微信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