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收藏我们 | 设为首页
  •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建设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 芙蓉区

    长沙:志愿讲座进社区 引居民妙手装扮新形象

    发布时间:03/05 2021  来源:长沙文明网


    老师居民共同合影留念。图片来源:荷晏社区


    居民们认真细致听老师授课。图片来源:荷晏社区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尚美之道,千古之风”。3月5日下午,芙蓉区荷花园街道荷晏社区邀请培训机构服装造型师王玉凤老师为社区居民开展“服装搭配与手工制作”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旨在迎接一年一度的三八节来临。

      讲座主要从服装的色彩、面料、款式、风格,以及个人的发型等5个方面分析服装造型搭配的技巧。王玉凤老师用丰富的实践案例与居民们分享了自己多年从事服装设计与搭配的心得体会,告诉大家应该如何挑选服装,如何通过色彩、款式和配饰的合理搭配进行全面的讲解。在服装演示中王玉凤老师邀请社区居民上台做模特,结合居民的身材特点,进行分析,教其如何穿出适合自己的时尚服饰风格。居民李秋志表示:“非常感谢社区为我们大家提供了这么好的平台,让我们有机会接触学到更多与美有关的知识,今后能更好的学以致用,让自己变的更时尚美丽,也让家庭也更和谐幸福。”

      DIY手工制作现场也是一片热闹景象,志愿者分发了提前准备好的各种制作材料,接着一边示范边向介绍了制作方法。大家制作速度不一,手速较快的阿姨则会慢下来帮助邻桌的老姐妹一起制作。经过一个多小时的不懈努力,一件件漂亮的DIY流苏呈现在大家眼前,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哎呀你的这个流苏真好看!” “那当然,我手可巧着呢!” 阿姨们拿着自己的得意作品笑得合不拢嘴,纷纷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生动形象的服装搭配知识讲解,配合图片分析、示范、现场点评,现场传授技巧等综合知识,有利于女性朋友纠正了日常生活中搭配的误区,提高自身的形象品味。(长沙文明网 投稿人 张妙)

    附件下载:
    分享到: 微信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