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收藏我们 | 设为首页
  •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建设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 芙蓉区

    为消费保驾护航 长沙“好人团”共引诚信经营好风尚

    发布时间:03/14 2021  来源:长沙文明网

    “诚信铸品质,‘犇’腾赢未来”芙蓉区“文明实践365”活动现场。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 记者 陈宇 摄

      让诚信为消费保驾护航,让经营始终文明守法。3月14日上午,“诚信铸品质,‘犇’腾赢未来”芙蓉区“文明实践365”系列活动之三湘南湖大市场“践行诚信经营·优化营商环境”启动式在湖南三湘南湖大市场举行,诚信宣言、联盟升级、诚信分享等环节营造出浓厚的诚信氛围,旗帜鲜明唱响诚信主旋律。

    三湘南湖“好人团”现场宣读《三湘南湖大市场诚信倡议书》。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 记者 陈宇 摄

    三湘南湖“好人团”为诚信经营点赞。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 记者 陈宇 摄

      “天地之大,诚字当头,树人之礼,信字为先......”活动开场,由湖南好人刘飞,姬洪军,长沙好人阎法姿、曾丽组成的三湘南湖“好人团”在现场郑重宣读《三湘南湖大市场诚信倡议书》,这些以诚信经营立身的优秀商户代表,是市场经营的先进典型榜样,他们的“诚信宣言”铿锵有力而又饱含真诚,也将根植于各位商户心中,成为门店和市场发展的“经营密码”。

    市场商户代表分享诚信经营的动人故事。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 记者 陈宇 摄

      在随后进行的“共话诚信20年”分享环节,市场商户代表们纷纷登台讲述诚信经营的动人故事。代表黄科用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回顾了自己始终坚守的诚信经营之路,无论生意大小,他始终把顾客的要求当做第一要务,用心用情来履行,让“新顾客”成为“回头客”,生意越来越红火,口碑仍始终如一的好。“抓住了诚信,就是抓住了市场,也就抓住了事业兴旺发达的金钥匙。”分享中,代表们理解诚信、表达诚信的“金句”不时激起现场阵阵掌声。

    诚信示范商户现场签名加入“品牌联盟”。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 记者 陈宇 摄

      在去年疫情期间,三湘南湖大市场40余家商户成立了“品牌联盟”,取得了积极的效果。在今天的活动现场,这个主打诚信,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品质服务的“品牌联盟”进一步升级壮大,更多诚信示范的商户现场签名加入,让上下游关系更加通畅,更为品牌的共建和输出进而形成合力,成为拉动市场发展的新势能,也成为夯实市民放心消费的诚信之基。

    现场表彰“共产党员诚信示范店”。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 记者 陈宇 摄

      40家“文明诚信商户”、24家“共产党员诚信示范店”、40位“金牌诚信店长”,市场方现场表彰了一批优秀示范门店,金色的牌匾点亮了格言“诚信是金”。

    领导嘉宾共同启动三湘南湖大市场“践行诚信经营 优化营商环境”活动。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 记者 陈宇 摄

      活动最后,三湘南湖大市场“践行诚信经营 优化营商环境”活动正式启动。为营造诚信经营环境,长沙市、芙蓉区及市场方频频出招、举措扎实,提出了包括党建服务、社会服务、企业服务三大类的42项服务清单;打造了消费维权服务站,实施了优化营商环境“帮十条”;设立了营商环境监测点,多项措施的共同实施,让三湘南湖大市场成为诚信经营、放心消费的最佳注解。

    精彩文艺节目点亮诚信主题。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 记者 陈宇 摄

      长沙市民再熟悉不过的三湘南湖大市场建于1996年,是湖南最大的综合性批发和零售市场,集商业、商务、信息、休闲于一体,经营商户超过6000户,从业人员超过10万人,年交易额达百亿级别。(长沙文明网 记者 陈宇)

    附件下载:
    分享到: 微信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