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收藏我们 | 设为首页
  •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建设更高水准全国文明城市 > 芙蓉区

    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 长沙芙蓉区为新兵上好“军旅第一课”

    发布时间:03/21 2024  来源:长沙文明网

      3月14日上午,长沙市芙蓉区组织开展2024年上半年新兵入伍欢送活动。新兵们精神抖擞,神采奕奕,整装列队,带着保家卫国的豪情壮志,即将奔赴火热军营。芙蓉区人武部邀请长沙市老兵宣讲团宣讲员罗振明为新兵上了军旅第一课——《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

    活动现场。

      这位国家荣誉勋章获得者、战斗英雄、一等功臣,为即将奔赴军营的新兵上了一堂生动的课。他向全体新兵发出号召:“希望同志们到部队后发扬湖湘精神,争排头、当先锋,做新时代的好战士!”

      入营第一课,不仅仅是简单的一次教育,更是一把催发战友内心红色种子的钥匙。全体新兵表示,他们将会抛去浮躁与懵懂,充实情怀和信念。一定会以罗爷爷为榜样,尽快适应部队生活,不怕吃苦、不怕困难,发扬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的战斗精神,投身国防、报效国家、建功立业,不辜负领导、老师和亲人们的殷切期望。(记者 易博奇 通讯员 李竟 责任编辑 吴菲)

    附件下载:
    分享到: 微信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