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收藏我们 | 设为首页
  •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建设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 开福区

    幸福桥社区狠抓环境治理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发布时间:10/22 2021  来源:长沙文明网

      为深入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进一步加强社区环境治理,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10月20日上午,幸福桥社区联合街道城管执法中队在辖区开展餐饮门店油烟专项整治行动。

      文明源于一点一滴,和谐始于一言一行。整治行动中,发现有餐饮企业油烟净化器清洗不彻底和向地下排水管道排放油烟的情况。执法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将宣传教育融入检查之中,耐心向餐饮经营户讲解大气污染防治的基本要求及餐饮油烟治理的相关政策,并签订《规范餐饮油烟排放承诺书》,要求限期整改。对已安装油烟净化器的餐饮门店提醒定期进行清洗维护,餐厨垃圾产生及时更新换桶以及完善台账记录。本次整治行动检查了30家餐饮门店,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2份,发放相关宣传资料80余份。

      活动现场,100余张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公益海报迅速贴遍各小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文明宣传短视频在小区入口,超市等公共场所高密度播放,与此同时,社区通过 “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站”,开展了多场志愿者服务宣传日活动,组织“周双清”市容整治提升行动,进一步提高居民群众的环保意识,共同维护环境的良好氛围,更多文明场景为文明城区写下浓墨重彩一笔。(通讯员 杨柳)

    附件下载:
    分享到: 微信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