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收藏我们 | 设为首页
  •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建设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 开福区

    打造食安一片天 欣城社区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10/25 2021  来源:长沙文明网

    芙蓉北路街道欣城社区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图片来源:欣城社区

    芙蓉北路街道欣城社区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图片来源:欣城社区

      群众利益无小事,食品安全是大事。为普及食品安全知识,营造辖区居民同创共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良好氛围,提高居民对食品安全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10月24日上午,芙蓉北路街道欣城社区开展了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采取发放食安、禁毒、反电诈的宣传手册、现场签署《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责任书》、邀请居民填写《食品安全民意调查》《食品安全满意度调查》问卷等形式,向居民宣传和普及食品安全法律法规,以及相关的食品安全知识,并对居民提出的食品安全问题进行答疑解难。同时,社区工作人员提醒居民要谨慎选购包装食品,认真查看包装标识、食品标签等内容,提升居民对食品安全知识的知晓率,增强居民的食品安全意识,促进居民生活健康。

      通过本次食品安全宣传活动,营造了人人关心、人人重视食品安全的健康氛围,提升广大居民的食品安全参与意识,推动了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新格局建设。使广大居民对身边的一些存在安全隐患的食品生产经营行为、不健康食品等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从而加深对食品安全的理解,对普及居民生活科普知识起积极推动作用。(长沙文明网 通讯员 吴仪)

    附件下载:
    分享到: 微信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