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收藏我们 | 设为首页
  •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建设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 开福区

    我为群众办实事|富雅坪社区:助力“蓝天保卫战” 我们在行动

    发布时间:10/25 2021  来源:长沙文明网

      10月24日晚上,望麓园街道富雅坪社区集中开展露天烧烤、餐饮油烟污染整治行动,巩固辖区蓝天保卫战成果,凝心聚力,提升人民群众居住品质。
      一辆电动三轮车、几个煤气罐,摆好凳子就开始油烟直排,每当晚上8点,总有这么几个流动摊贩在红墙巷摆摊设点。一些居民在摊点购买食物后白色垃圾随手乱扔,严重影响了市容环境卫生,在前期,社区通过志愿者与网格员文明劝导流摊、城管联合执法、重点路段不间断巡查等措施,让流动摊贩扰民现象得以明显改善,赢得居民一致好评。
      可是近日,社区接居民举报,流动摊贩有卷土重来之势。为有效遏制油烟直排、占道经营等不文明行为,富雅坪社区联合望麓园街道执法中队集中开展流动摊贩整治行动。每到晚上8点,抱有侥幸心理的流动摊贩又开始摆摊经营,工作人员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并劝离,经过每日巡逻与居民、门店举报相结合,执法人员共查处、劝离3起流动摊贩。
      下一步,富雅坪社区将加大宣传、教育引导力度,强化为民服务理念,联合城管执法中队常态整治、长效管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保障市民生活安宁,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富雅坪社区 供稿)

    附件下载:
    分享到: 微信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