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收藏我们 | 设为首页
  •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建设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 开福区

    营盘街社区开展“保卫蓝天 绿色无毒”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10/27 2021  来源:长沙文明网

    营盘街社区开展“保卫蓝天 绿色无毒”主题活动。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 通讯员 张茜

      为积极倡导保卫蓝天、绿色理念,树立生态文明意识和低碳生活观念,10月26日上午,营盘街社区组织辖区志愿者开展“保卫蓝天 绿色无毒”主题活动。

      活动伊始,社区志愿者针对辖区里路面纸屑、食品包装袋、垃圾堆放较多卫生死角行了彻底清理。并对道路两边小商贩占道经营现象进行劝说。在清理过程中。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拿着小夹子、扫帚等工具,对烟头、垃圾袋进行清理,同时向市民发放环保知识手册。

      除了开展清理工作,志愿者们向居民宣传普及环保知识,并就当前环保形势和如何从点滴入手做好环保工作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劝导大家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努力营造人人爱护环境、人人投入到保护环境行动中来的良好氛围,为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贡献一份力量。

      此外,社区还组织了禁毒志愿者在民主东街、学宫街进行禁毒、反电诈的宣传。禁毒志愿者向来往的居民派发禁毒宣传册,宣传下载“国家反电诈APP”,还通过讲解案例等方式向群众宣传了禁种毒品原植物、防范电信诈骗等知识,让群众主动提高防范意识,树立远离毒品、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拓展了禁毒、反电诈的覆盖面,增强了百姓的禁毒、反电诈意识,营造了全民关注、支持、参与禁毒、反电诈的良好氛围。同时使广大市民对环保整治工作有了更深入、更细致、更清晰的认识,更积极的参与到蓝天保卫战中。(长沙文明网 通讯员 张茜)

    附件下载:
    分享到: 微信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