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收藏我们 | 设为首页
  •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建设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 雨花区

    牛年上班首日 雨花区街镇“一把手”这么干!

    发布时间:02/20 2021  来源:长沙文明网

      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迈开脚步访项目、扎下身子进工地、集思广益开大会......今年是全面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第一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今天是牛年上班首日,花花在一线走访发现,雨花区各街镇“一把手”已撸起袖子、加压奋进,上紧发条、真抓实干,进入到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状态,全面投入到了各项工作中。每个街镇都有不同的内涵,却有着相同的主题和姿态:奔跑、向上!

      黎托街道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今天上午,黎托街道召开2021年开局工作动员会。会上,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润虎向全体与会人员致以新春问候,向春节期间值守一线的工作人员表达敬意。会议强调,2021年要一以贯之抓好项目建设,全力保障项目开工;要尽心尽力办好民生实事,用心服务群众、企业;要细抓精致精美城市管理,打造宜居宜业幸福黎托;要从严从实抓好党的建设,纵深推进党组织作用发挥;要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保障辖区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还传达了区道路交通安全调度会精神,要求抓好交通安全宣教,突出重点路段、重点车辆、重点时段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就近期作风纪律、项目征拆、安全生产、村级项目建设等工作进行铺排调度。   

    东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周少敏(图中)进行道路隐患排查。

      东山街道 

      为更快更好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实现全年目标任务。2月18日上午,东山街道召开2021年开局工作动员大会,鼓励全街上下务实进取、砥砺奋进,拿下各项工作“开门红”,为实现全年工作目标打下良好基础。

      会上,东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周少敏就街道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抢抓开局,赢得主动。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全街上下要围绕聚焦“一核双新”,聚力“三网融合”,建强“四个新城”的工作主题,认真思考谋划,把各项工作抓紧细化分解、倒排时间、落实落地。二是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各级领导干部既要统筹协调“弹钢琴”,更要突出重点“抓关键”。着力提升基层党建、稳步推进征地拆迁、持续抓牢安全生、扎实做好信访工作等重点工作。三是要缪力同心,合力共为。坚决维护大局、勇于实干担当、严守纪律规矩,继续维护心齐气顺、风正劲足的良好局面,齐心协力干好东山事业。

      会后,周少敏等还前往川河路、长托路和平阳南路等辖区重要交通路段进行隐患排查、整治,针对具体情况制定各线方案,务实各项举措,确保安全有序。

      东塘街道

      2月18日下午,东塘街道召开2021年开局工作动员大会,全体党政班子成员、街道机关干部、社区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东塘街道工委书记黄金要求大家迅速收心,吹响“集结号”;突出重点,下好“先手棋”;突破落实,打好“开局战”,全街上下进一步凝心聚力、保持定力,科学把握经济形势,主动抢抓机遇,推动全街经济社会再上新的台阶,奋力开创“财富、品质、民生、幸福”东塘建设新局面。

      井湾子街道

      2月18日上午,井湾子街道召开开局工作动员会。会上,井湾子街道党工委书记龙峥嵘指出,要围绕校园道路安全重点,强化组织保障,各社区要加大对多发、频发交通事故路段的摸排力度,制定整治方案,竭力保障街域平安。

      龙峥嵘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凝心聚力,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工作中去。一要不负春光起好步。思路要理清楚,工作要迅速部署,严明纪律,作风要持续改进。二要突出重点打好底。明确工作目标和方向,结合实际工作,统筹方法;要给自己一点点梦想,要给自己一点点感动,要给自己一点点成功的喜悦。三要狠抓落实开好局。要务实作风抓落实、改进方法抓落实、奖惩结合抓落实。

    左家塘街道工委书记(左三)带队进行项目走访调研。

      左家塘街道 

      2月18日上午,左家塘街道召开2021年开局工作动员会,传达区委、区政府开局动员会和相关会议精神,并向全街干部职工送上新春祝福。会上,左家塘街道工委书记聂文涛强调:春节假期结束,街社两级干部要不负春光、群策群力、同心同德打好节后“第一仗”,确保实现各项工作的“开门红”。

      下午,聂文涛率街道相关党政领导分别前往劳动东路地块有机更新项目、湖橡片区有机更新项目进行走访调研,为大力开展“项目建设年”起好步、打好底、开好局。

      同升街道

      2月18日上午,同升街道组织召开2021年开局工作动员会。会上,同升街道党工委书记刘昌军传达了区开局动员会会议精神,对近期街道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城市管理等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并重点传达了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调度会”会议内容,要求参会人员迅速领会精神,制定方案,扎实开展排查和整治工作,以饱满的热情迅速进入工作状态。

    附件下载:
    分享到: 微信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