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收藏我们 | 设为首页
  •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建设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 雨花区

    赤岗社区:初春爱心助学 情暖贫困学子

    发布时间:02/25 2021  来源:长沙文明网

    爱心人士杨小玲将助学金交到受助学生手中。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 通讯员 谭云梦

      2月25日上午,杨小玲受94岁老母亲的委托来到赤岗社区公共服务中心给社区低保户困难学生李佳成送来3500元助学金。爱心人士杨小玲的母亲杨怡静是社区老党员、老红军烈士家属,多年来一直资助贫困学子和特困老人。

      据了解,李佳成因年幼父母离异,母亲不知去向,父亲劳改释放后无工作、无住房,从小缺乏家人陪伴,求学道路更是颠沛流离。社区一直给予他帮助与关怀,一边按政策给他们提供帮助,一边发动宣传,呼唤更多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

      在社区党委和网格员的宣传下,了解到李佳成的经历后,杨怡静便决定出资帮助这个孩子。此次已是资助他的第三年,由于杨怡静住进了养老院,无法探望,李佳成只能买来了鲜花以表感激之情。当杨小玲将助学金交到李佳成手中时,露出了和蔼和满腹期待的笑容,拍着他的肩膀说道:“希望你好好学习,用学习成果回报社会,将来出息了记得告诉杨娭毑,让她也高兴高兴。”“我一定好好学习,不辜负大家对我的期望,谢谢杨阿姨,谢谢大家”李佳成诚恳地回道。

      社区非常感谢杨怡静一家爱心之举,也将继续关心关注困难学生,开展帮扶工作,在困难学生的学习生活道路上助一臂之力。(长沙文明网 通讯员 周丽娟)

    附件下载:
    分享到: 微信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