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收藏我们 | 设为首页
  •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建设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 雨花区

    长沙:小小少年精彩献艺 共扬时代新风

    发布时间:02/25 2021  来源:长沙文明网


    孩子们表演精彩节目。图片来源:营山巷社区


    全体青少年合影留念。图片来源:营山巷社区

      元宵节是我国传统佳节,已经有多年的历史。从前元宵之夜,大街小巷张灯结彩,人们会在这天出门祈福、游艺、观灯、猜谜。过节时放烟花爆竹是我国的传统风俗,为树立文明新风、摈除陋习,在元宵即将来临之际,营山巷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与社区益心童学社的小社员们相约一堂,一起体验传统文化、品诗词歌赋、赏歌舞表演,倡导新风尚,大家伙儿文明健康度佳节。

      “东风夜放花千树、更吹落、星如雨。宝马雕车香满路......”

      “去年元夜时,花市灯如昼.......今年元夜时,月与灯依旧......”

      少年们朗诵诗词时摇头晃脑声音抑扬顿挫,台下的观众们好似也与诗情画意共通,如身临其境一般。

      所谓“正月十五闹元宵”,元宵节并非仅仅是吃一碗元宵这么简单。歌曲演唱、乐器弹奏、舞蹈表演、武术展示、抢答灯谜......益心童学社的小社员们一个个卯足劲儿在台上展现新时代好少年的风采,整个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把节日过出文化的味道,营山巷社区益心童学社的少年们知民俗、做“礼治”社员,延续民族文化的根脉。接下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还将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带领居民群众们一起弘扬时代新风。

    附件下载:
    分享到: 微信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