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收藏我们 | 设为首页
  •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建设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 雨花区

    赤岗社区开展元宵送温暖活动 关爱孤寡老人

    发布时间:02/26 2021  来源:长沙文明网

    赤岗社区开展元宵送温暖活动。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 通讯员 周丽娟

      正值元宵佳节,为使社区孤寡老人度过一个团圆热闹的节日,2月26日上午,赤岗社区党委、网格员携手书香名邸小区支部书记龙英一同看望慰问社区86岁的孤寡老党员彭学律,为老人送去了元宵和饺子。

      刚到老人家中,彭爷爷十分热情的接待了我们,“小龙啊,谢谢你们啊,又来看我,你们就是我的家人,真高兴你们常来”。“没事呢,彭爷爷,今天我们就是来陪您一起过节的,我先去给您煮点元宵大家一起吃,陪您热闹热闹。”说完,不一会功夫便将热气腾腾的元宵端上了桌,大家一边吃着元宵,一边唠家常,场面十分温馨。

    赤岗社区开展元宵送温暖活动。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 通讯员 周丽娟 

      聊天中,知道彭爷爷平时活动爱弹电子琴,便在大家面前演奏了一番,别提多高兴与自豪了!看着彭爷爷开心的像个孩子一样,我们也感到非常开心。离开时,彭爷爷十分感谢社区工作人员对他们的关心,硬是塞给了大家每人一个橘子,还十分风趣幽默地说是幸福的橘子,让我们感到满满的爱意。

      据了解,为了使空巢、孤寡老人们不再感到孤单和寂寞,赤岗社区党委书记宾端容还定期上门看望老人,逢年过节送去节日慰问。无论在生活上还是精神上都给予他们关心和照顾,真正让他们感受到了家的团圆气氛和社区大家庭的温暖。(长沙文明网 通讯员 周丽娟)

    附件下载:
    分享到: 微信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