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收藏我们 | 设为首页
  •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建设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 雨花区

    砂子塘东澜湾小学:开学典礼上 听校长和少先队员同讲党史故事

    发布时间:03/02 2021  来源:长沙文明网

    校长李湘纯为大家讲党史故事。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 通讯员 程冠华

    “红领巾思政小讲师”大队长张楚瑜同学则通过故事讲述、情景演绎,让大家进一步感受“红船”的精神力量。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 通讯员 程冠华

      3月2日,长沙市雨花区砂子塘东澜湾小学“澜湾学子学党史 争做时代接班人”春季开学典礼在操场举行。开学典礼上,学校开启新学期第一课——由校长和红领巾思政小讲师共同带来党史课《故事,从一艘红船开始》。

      李湘纯校长从孩子们熟悉的少先队组织出发,从队旗到团旗再到党旗,生动地展现了党团队组织血脉相承的紧密联系,最后校长通过一则短片带领全体学生回到100年前,感受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将一粒粒红色的种子播撒到了孩子们的心里。

      学校“红领巾思政小讲师”大队长张楚瑜同学则通过故事讲述、情景演绎、“云”寻访等形式向同学们展现“大党风范”,让大家进一步感受“红船”的精神力量。

    长沙市雨花区砂子塘东澜湾小学“澜湾学子学党史 争做时代接班人”春季开学典礼在操场举行。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 通讯员 程冠华

      此外,学校还邀请了非遗传承人现场带领孩子们一起剪“党”字、剪“红船”,进一步拓展了孩子们学习党史、感受传统文化的形式。开学典礼上,学校开启了“红船小船长”领航计划,在全校招募100名“红船小船长”,他们将成为红领巾思政讲师团的核心成员,学校后期将分批次带领他们去往湖湘不同的红色文化基地,感受革命先辈的精神力量,回来后他们将成为红色基因传播的“星火”,在全校进行宣讲,真正让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长沙文明网 通讯员 程冠华)

    附件下载:
    分享到: 微信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