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收藏我们 | 设为首页
  •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建设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 雨花区

    营山巷社区举办第二届“邻礼小区、习礼家庭、守礼民星”表彰活动

    发布时间:03/02 2021  来源:长沙文明网

    营山巷社区第二届“邻礼小区、习礼家庭、守礼民星”表彰活动掠影。图片来源:营山巷社区

      三月,是“学雷锋月”。3月2日,营山巷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辖区开展“传承志愿服务精神 党史教育进家庭”暨第二届“邻礼小区、习礼家庭、守礼民星”表彰活动。

      在本次表彰活动中,一批优秀家庭及个人收获沉甸甸的荣誉,有主动请缨前往湖北抗击疫情的蒋中标医生,有70岁仍然发挥余热的老党员志愿者蒋正宜,垃圾分类优秀志愿者冒辉容,移风易俗、崇尚节俭,始终紧跟文明新风的张必云嗲嗲,讲文明、守礼仪的张凤敏家庭,他们闪亮登台,成为现场最耀眼的星星。

      没有人生来就是英雄,总有人用平凡成就伟大。社区党委通过“邻礼小区、习礼家庭、守礼民星”的评选,发掘了咱们身边的优秀楷模,并让广大居民群众了解到他们的故事。

      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辖区单位湖南省核工业超硬材料研究所特意购置了一批党史书籍捐赠给社区幼儿园、小学以及志愿者家庭。台上党史知识抢答、党史故事分享、一首首红歌唱起来,台下免费听力测验、口腔义诊、法律知识普及起来。

      “引导广大群众把爱家庭与爱党、爱祖国统一起来,把实现家庭梦想融入到建设幸福平安营山巷的奋斗目标上来,汇聚起蓬勃向上的正能量,多开展这类有意义的活动,让群众身边的正能量引领好家风,是加强社区精神文明建设的有效途径。”营山巷社区党委书记李海燕说道。

    附件下载:
    分享到: 微信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