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收藏我们 | 设为首页
  •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直视窗

    长沙推出全新雷锋主题动漫 Q版雷锋“萌萌哒”

    发布时间:03/03 2017  来源:长沙文明网

     

    “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公益广告。图片来源:雷风侠工作室

    “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主题公益广告。图片来源:雷风侠工作室

    “学习雷锋,敬业奉献”主题公益广告。图片来源:雷风侠工作室

    为了让新版雷锋公益广告覆盖全市,雷锋侠工作室还围绕三个不同主题推出了三个竖版公益广告。图片来源:雷风侠工作室 

      学雷锋日即将到来,长沙雷风侠工作室推出了全新的雷锋主题公益广告,展示雷锋“萌萌哒”的一面的同时,也为雷锋精神宣传注入新意和可亲可爱之风。

      “雷锋精神与时俱进,我们可以尝试用一些吸引眼球的柔和方式来让人们重新走近雷锋,对雷锋产生新鲜感、好奇感,继而更有动力了解并学习雷锋精神。”2016年秋,长沙市文明办在调研雷风侠工作室的过程中和雷风侠工作室的动漫制作人员开展交流,雷风侠工作室负责人贺文龙说,那一次思维碰撞给他们工作室的创作带来了新的方向。

      “现在都强调网络宣传,我们长沙也在积极摸索网络文明宣传的新路子,尤其是一个读图、看视频的时代,我们更应该主动尝试不一样的创作手法。”贺文龙立刻组织团队工作人员开会,决定用一种和以前完全不同的方式来宣传雷锋形象,让创新引领宣传,让雷锋精神更深入人心。

      “我们这个创作可不是信马由缰,既要让人们一眼看出我们创作的是雷锋形象,又要给大家带来非常新鲜的感觉。”为了让作品“一下子就抓人眼球,过目不忘”,贺文龙和团队成员开始了新一轮的雷锋影像和雷锋故事收集,计划创作的六幅公益广告都会重现雷锋的经典动作和造型,这样一来,作品也更有辨识性。

      完成第一步的创作后,雷风侠工作室面临的新难题就是“如何让雷锋的形象新起来”。经过不断的沟通和几轮初期创作,雷风侠工作室决定用手绘的方式来完成雷锋面部表情的勾勒。“有一个网络用语叫做萌萌哒,我们想到雷锋精神不但要辐射到每一个市民中,还有给孩子们带来积极影响,所以决定制作一批孩子们一定喜欢的Q版雷锋。”贺文龙和团队成员完成了六幅雷锋公益动漫,从敬业、奉献和争做时代新人三个角度进行宣传。公益广告中,Q版雷锋穿着经典的解放军服装、眼神认真,给人可以接近的亲切感

      雷风侠工作室成立以来,每年都会在雷锋宣传日推出全新的动漫作品,今年的创作更接地气,已经收获了不少未成年人的喜欢。雷风侠工作室负责人贺文龙说,要让雷锋精神与时俱进,得到更好的传播,就应该推出更多老百姓爱看、喜欢看的正能量作品。(长沙文明网 记者 黄超)

    附件下载:
    分享到: 微信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