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关于我们
文明单位动态管理系统 长沙志愿者管理平台 长沙市著作权登记系统 公益广告发布平台 长沙市未成年人网 长沙信用网 长沙县文明网 宁乡文明网 浏阳文明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直视窗

诗意湖湘,歌吟中华——“中华诗词大会”举行第三场海选

长沙文明网 2017-05-22

面对岳麓书社的评委老师,小选手在认真思索。 秦鑫 摄

博才梅溪湖小学的黄一树成功晋级 秦鑫 摄

  20日,“中华诗词大会”海选第三场在岳麓区长房•云时代中央广场热烈进行,本赛事由长沙广播电视台(集团)主办,长房集团和岳麓书社协办,长沙电视台政法频道执行。

  海选于5月6日到6月3日间的每周六进行,选手需分别抽取一位诗人、一张图片以及一个关键字,背诵出诗人的作品,图片的对应诗句以及含有该关键字的诗句,三道题全部答对即可晋级复赛。

  五场海选中将决出200人晋级,选手们在复赛中将有机会与央视2017季《中国诗词大会》亚军彭敏面对面较量,最终有20人进入决赛,进行“飞花令”的比拼。获得前三名的选手将被推荐参加央视《中国诗词大会》,并分别获得15000元、10000元、5000元奖金。

  黄一树今年就读博才梅溪湖小学二年级,年仅8岁的他今天很顺利地通过了海选的“三关”,兴高采烈地跑向爸爸报喜。爸爸告诉记者,黄一树从小就喜欢传统诗词,参加这个比赛也是他自己要求前来,他觉得让孩子参加这样的比赛,既能增长见识,又能锻炼孩子的胆量。(来源:新华网)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湘B2-2010006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湘)字006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许可证号:1808294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长沙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星辰在线 联合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