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关于我们
文明单位动态管理系统 长沙志愿者管理平台 长沙市著作权登记系统 公益广告发布平台 长沙市未成年人网 长沙信用网 长沙县文明网 宁乡文明网 浏阳文明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直视窗

百名“民间河长”亮相长沙 身体力行保护湘江母亲河

长沙文明网 2017-06-05

6月4日, “共饮湘江水 保护母亲河”2017年“民间河长”招募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沙橘子洲风景区举行。图片来源:方舒 摄   

“怎么节约用水?”作为“民间河长”——湘江卫士,妈妈正在给女儿科普环保知识。图片来源:方舒 摄   

湖南经视主持人王欢[左一]家庭与志愿者家庭一起进行环保手工比拼。图片来源:方舒 摄   

志愿者用自己的行动表达了保护母亲河的决心。图片来源:方舒 摄

  我的母亲河,我来管!6月4日,由湖南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环保厅、省水利厅指导的“共饮湘江水 保护母亲河”2017年“民间河长”招募活动启动,百位“民间河长”——湘江卫士集中亮相,为六月的长沙增添了一抹亮色。

  据悉,“共饮湘江水 保护母亲河2017年‘民间河长’招募活动”启动以来,反响热烈。目前,已吸引了全省3000余人报名,尤以湘江流经的长株潭地区为主,“民间河长”——湘江卫士来自各行各业,包括公务员、教师、的士司机、退休职工、在校大学生等。

  “我愿意带着孩子成为‘民间河长’——湘江卫士,用自己微小的力量保护母亲河。”湖南经视主持人王欢告诉星辰全媒体记者,之所以选择带着妈妈、儿子三代人来参加活动,也是希望呼吁大家从身边小事做起,保护湘江母亲河。

  活动结束后,数百名“民间河长”——湘江卫士还一起参与了清水活动,身体力行保护母亲河。

  “这个活动很好,既能让大家都能加入保护母亲河这一行动中来,又能让大家意识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市民刘女士带着5岁的女儿欣欣拿着垃圾袋,随手拾起身边的矿泉水瓶,“我打算让孩子多参与多感受,从小培养孩子的环保意识。”(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相关链接】 

  “民间河长”后需要做什么?

  成为“民间河长”,你需要巡河监督,拍下并记录沿河排污口、违章建筑等,上报给环保部门,并且定期对河边取样水质进行检测,建立民间水质数据库,还需要清理河道垃圾,并向周边居民宣导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同时对居民向河内乱丢废弃物、河边洗菜洗衣服等现象,第一时间上前劝导,引导改变居民的生活习惯,促进湘江河流水质持续改善。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湘B2-2010006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湘)字006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许可证号:1808294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长沙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星辰在线 联合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