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关于我们
文明单位动态管理系统 长沙志愿者管理平台 长沙市著作权登记系统 公益广告发布平台 长沙市未成年人网 长沙信用网 长沙县文明网 宁乡文明网 浏阳文明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直视窗

长沙第三届环保文化节今开幕 六大环保主题活动等你参与

长沙文明网 2017-06-05
  近年来长沙环境质量持续向好,蓝天白云成为新常态。图为市民在浏阳河边散心。长沙晚报记者 陈飞 摄

近年来长沙环境质量持续向好,蓝天白云成为新常态。图为市民在浏阳河边散心。长沙晚报记者 陈飞 摄

  “长沙第三届环保文化节今日正式启动啦!”为提高全社会的环保意识、参与意识和环境获得感,倡导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和生态文明建设,助力国家中心城市创建,在第46个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长沙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以下简称市环委会)决定于今年6月至8月举办以“打造天蓝水清之都 创建国家中心城市”为主题的长沙市第三届环保文化节活动。今日举行的第三届环保文化节开幕式,拉开了本届环保文化节的序幕。

  据悉,本届环保文化节共包括浏阳河绿色骑行、长沙市校园优秀环保小志愿者评选活动、长沙市优秀环保新闻作品评选活动等六大主题活动。市民可扫码关注“长沙环保”官方微信,获取更多参赛和报名信息。

  据市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潘胜强介绍,近年来,长沙环境稳步改善,环境品质稳步提升。此前,长沙环保文化节已经成功举行了两届,环保文化节的举办让公众分享了长沙环保工作取得的进展和成就,回应了公众对环保的关切,拉近了公众与环保工作的距离,增强了对环保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特别是长沙第二届环保文化节以“守护蓝天碧水 共建品质长沙”为主题,得到广大公众的热烈响应,公众覆盖和知晓达到150万人次以上,公众参与达到30万人次以上,均创下长沙环保公众参与类活动之最。

  第三届环保文化节由市环委会主办,市委宣传部、市环保局、芙蓉区政府、岳麓区政府、长沙晚报报业集团联合承办,市教育局、市文明办、市公安局、市城管局共同协办。

  环保文化节主题活动 

  1开幕式 

  地点:隆平水稻博物馆

  2浏阳河绿色骑行活动

  组织300名环保骑行志愿者从隆平水稻博物馆出发,沿浏阳河风光带骑行,抵达东湖街道,倡导保护母亲河,践行绿色出行理念。同时安排环保讲师在骑行途中后勤补给点开展各类环保知识宣讲活动,并摆放各类环保宣传展板,让志愿者在骑行过程中时刻普及环保知识。

  3长沙市校园优秀环保小志愿者评选活动 

  时间:6-8月

  面向全市中小学生征集长期在生活、学习过程中践行环保理念,积极参与各类环保活动的中小学生,评选出长沙市优秀校园环保小志愿者,通过长沙晚报全媒体以及长沙环保官方微信公众号选登获奖代表的环保事迹、人物风采及活动成果。

  4长沙市优秀环保新闻作品评选活动 

  时间:6-7月

  通过关注长沙环保微信公众号,上传环保新闻作品,向社会进行广泛宣传发动,在长沙环保微信公众号开通评选投票专栏,在规定时间内接受社会公众的投票评选,根据投票的结果综合评选出优秀环保新闻作品。通过对采写环保新闻的记者进行奖励和表彰,鼓励更多环保新闻工作者关心支持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出更多优秀的环保新闻作品。

  5长沙市环保优秀工作者评选活动 

  时间:6-7月

  在全市范围内征集近年来在履行环境保护工作职责中,事迹感人、成绩突出、社会评价好的先进工作者,充分挖掘在环保事业方面作出较大贡献的先锋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进行广泛宣传报道。在长沙环保微信公众号开通评选投票专栏,在规定时间内接受社会公众的投票评选,根据投票结果综合评选出环保优秀工作者,并给予表彰奖励。

  6闭幕式 

  时间:8月下旬

  地点:岳麓区西湖文化园

  为环保文化节期间系列有奖评选活动获奖代表颁奖,对第三届环保文化节活动做回顾总结。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湘B2-2010006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湘)字006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许可证号:1808294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长沙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星辰在线 联合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