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关于我们
文明单位动态管理系统 长沙志愿者管理平台 长沙市著作权登记系统 公益广告发布平台 长沙市未成年人网 长沙信用网 长沙县文明网 宁乡文明网 浏阳文明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直视窗

长沙近6万名“五老”参加“四微四大”活动助力长沙新发展

长沙文明网 2017-06-07

  最近,市“五老”金牌讲师彭忠秋忙得不亦乐乎。“今年我已经到社区、机关、学校作了13场宣讲。”彭忠秋自豪地说。像他一样积极参加市委老干部局微宣讲活动的“五老”,长沙市有1200多名。今年以来,“五老”们开展微宣讲2787场次,受众76700多人。

  今年,市委老干部局聚焦“助力长沙新发展,喜迎党的十九大”主题,组织开展“四微四大”活动,通过微宣讲阐释大道理、微展演传递大能量、微建议推动大发展、微举动促进大和谐。目前,全市参加“四微四大”活动的“五老”有59700多名。

  A微宣讲阐释大道理 组织千场讨论共话幸福明天

  长沙对微宣讲“划重点”,让听众引起共鸣共识:宣讲内容突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全省特别是长沙经济发展、生活改善、社会进步和党的建设;宣讲方式以小见大、感同身受、深入浅出。

  61岁的红色义务讲解员周英如常年到开福区清水塘街道为游客讲解党史,70岁的老同志刘耀杰多次深入基层党支部宣讲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一时间,从社区课堂到网格楼栋,从学校讲台到单位讲堂,处处活跃着“五老”宣讲员的身影。

  “长沙将举行‘点赞新变化、添彩新长沙、喜迎十九大’微宣讲总决赛,组织1000场‘2017,新的起点;2022,我的期待——展望党的十九大’专题大讨论,共话五年后的幸福明天。”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市委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罗玉环介绍说。

  B微展演传递大能量

  800场书画摄影展记录长沙变迁

  连日来,市老干部书画协会会长陈国风和一群书画爱好者们忙得不可开交: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纪念建军90周年和香港回归20周年,他们将牵头举办“五老”书画展,展出作品400余幅,并编辑书画集《岁月如歌》。

  全市“五老”在社区(村)举办党史国史展览320次、书画摄影展近800场,办宣传专栏2700期,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开展文艺演出1100次。

  C微建议推动大发展 近900条建言献计被采纳

  “长沙创建国家中心城市,当务之急是加速推动长株潭一体化。”“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开辟第二条跑道,不仅要重视客流量,还要更加重视物流增长,布局临空产业。”……

  日前举办的“点赞长沙发展变化,畅谈创建国家中心城市”大家谈活动上,老同志们争先恐后地提建议、谈希望。截至5月底,全市分领域、分行业、分层次召开老同志访谈、座谈活动420场,建言献计3700多条,已被各级党委政府和部门采纳近900条。

  D微举动促进大和谐 1200支志愿服务队排忧解难

  处理邻里纠纷、小区停车、门店经营、房屋漏水等各类矛盾纠纷134起,排除各类安全隐患近300余起……这是长沙市岳麓区银盆岭街道家长里短“帮帮团”今年以来的志愿服务“成绩单”。

  这个以老党员为骨干的“家长里短帮帮团”志愿者服务团队,有范志明工作室、“邻里帮手”工作室、“红袖章”工作室等8个特色工作室,为群众提供纠纷调解、帮困解难、未成年人教育等多方面服务。

  据悉,全市参与社会治理的“五老”志愿服务队有1200余支,50000多名老同志为政府分忧、为百姓解愁,在群众心中点起一盏“灯”,在群众身边撑起一把“伞”,在党群之间架起一座“桥”。(长沙晚报记者 朱敏 通讯员 曾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湘B2-2010006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湘)字006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许可证号:1808294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长沙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星辰在线 联合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