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关于我们
文明单位动态管理系统 长沙志愿者管理平台 长沙市著作权登记系统 公益广告发布平台 长沙市未成年人网 长沙信用网 长沙县文明网 宁乡文明网 浏阳文明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直视窗

误打误撞成“赏金猎人” 让共享单车不文明无处可走

长沙文明网 2017-06-12

  从共享单车进入长沙开始,各种各样的问题不断涌现。破坏、霸占、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时有发生,如何“共享单车,共享文明”,成为长沙市民心头的一大疑问。

  5月16日,星辰在线面向全城发起“赏金猎人”集结号行动,号召市民化身“猎人”,以“狩猎”的姿势去消灭这些不文明行为。

(用人工锁锁住损坏的共享单车。)  

(卜阿姨正在开锁。)  

(运走受损的共享单车。均为星辰全媒体记者 边润鹏/摄)

  星辰全媒体记者发现,中南大学铁道学院有一位大楼管理阿姨,为拯救受损的共享单车,误打误撞开始了她的“狩猎”行为。

  据了解,两天前的晚上,负责铁道学院实验大楼文明出入的卜阿姨像往日一样四处走动,看是否还有学生滞留。十点左右,一位学生推着一辆共享单车告诉她,这车锁坏了,问她能否保管。

  卜阿姨当时一想,“这单车要是放在外面可能会被别人骑走。”于是,卜阿姨买了一把人工锁,锁好并放在大楼楼梯转角处,准备第二天处理。

  平常上下班,卜阿姨看到乱停倒地的共享单车都会随手扶起,但这破坏的单车还是第一次处理。

  所以,第二天,“我就搜百度,问‘天心区,共享单车出问题找谁?’。我找了很多电话,有维修的,有客服的,还打到上海那边去了,但都没通,甚至还准备打12315,简直乱搞一气。”卜阿姨笑呵呵道。

  最后,她搜到了星辰在线发起的“赏金猎人”新闻,于是立即拨打过去。在拨打电话时,卜阿姨还以为是类似市民热线电话,直到后面她才知道原来是“赏金猎人”的集结号活动。

  等到接受采访时,卜阿姨还在为自己乱打电话的行为发笑,“我也不知道找谁,就是想法设法要找人弄走”,卜阿姨向星辰全媒体解释。

  “我觉得‘赏金猎人’这个活动,出发点、想法、行为都是值得肯定的,我很乐意支持。”卜阿姨说,看到那些被破坏、被扔的共享单车,又没人管,有一种心疼的感觉。“就希望你们继续呐喊下去。”

  今天上午,星辰全媒体记者联系了共享单车相关的负责人进行处理,第一时间安排专车送回维修。而另外,据了解,他们也正积极寻求各方的共同合作,并在不同区域安排相应的人配合着“赏金猎人”活动。

  相信,随着星辰在线的“赏金猎人”集结号活动继续开展,共享单车的不文明行为将无处可走。(星辰全媒体记者 边润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湘B2-2010006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湘)字006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许可证号:1808294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长沙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星辰在线 联合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