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关于我们
文明单位动态管理系统 长沙志愿者管理平台 长沙市著作权登记系统 公益广告发布平台 长沙市未成年人网 长沙信用网 长沙县文明网 宁乡文明网 浏阳文明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直视窗

【保护母亲河·清洁新家园】四百志愿者为浏阳河“洗脸”

长沙文明网 2017-06-13

  近日,在湖南湘江涂料集团开展的“保护母亲河·清洁新家园”大扫除志愿服务活动中,400名志愿者沿浏阳河而上,分组捡拾垃圾、整理共享单车,进行公益环保宣传,呼吁大家自觉成为爱护环境的倡导者。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400多名志愿者手持铁钩、钳子、丝袋等工具,捡拾散落在草丛和河滩上的破损塑料布、餐巾纸等废弃物和垃圾。仅半个小时,河滩上就被清理得干干净净。“许多槟榔渣、甘蔗渣很不好收拾,希望在浏阳河边游玩的人不要再乱扔了。”志愿者们呼吁。“湘江涂料在浏阳河边‘依偎’了67年,浏阳河水的滋养早已融入企业的文化血脉之中。”湘江涂料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员工以周末环保日的方式,感恩母亲河、保护母亲河,延续着人与水和谐共处的情怀。

  浏阳河是湘江长沙段最大的一级支流。近年来,为保护治理浏阳河,长沙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在治水方面打出了一系列“组合拳”,成效显著。2016年,浏阳河上中游水质达到优良。(长沙晚报记者 彭玮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湘B2-2010006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湘)字006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许可证号:1808294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长沙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星辰在线 联合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