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关于我们
文明单位动态管理系统 长沙志愿者管理平台 长沙市著作权登记系统 公益广告发布平台 长沙市未成年人网 长沙信用网 长沙县文明网 宁乡文明网 浏阳文明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直视窗

长沙市文明单位帮扶乡村学校少年宫 让孩子共享快乐童年

长沙晚报 2017-06-20

  近日,长沙市各级文明单位与乡村(城市)学校少年宫志愿结对帮扶暨文化志愿者走进乡村学校少年宫活动,在市中小学素质教育实践基地岳麓营地启动,10家全国、省、市各级文明单位与乡村学校少年宫现场签订了结对帮扶协议,17家文化志愿服务团队被授旗“乡村学校少年宫文化志愿服务团队”。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高山出席。

  近日,长沙先后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乡村(城市)学校少年宫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开展文化志愿者走进乡村学校少年宫活动方案》等文件,大力推进乡村学校少年宫平台建设。根据要求,全市155家各级文明单位将志愿结对帮扶155所乡村学校少年宫,60家各级文明单位志愿结对帮扶60所城市学校少年宫,103家各级文明单位志愿结对帮扶51所学校及未成年人活动阵地,全市共成立18支市直单位文化志愿服务团队,36支各区县(市)文化志愿服务团队,向全市广大未成年人免费提供文化服务。

  高山充分肯定了各级文明单位、志愿者在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中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他强调,“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抓好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是切实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一件好事。希望全市各级文明单位与志愿者继续共同努力,以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为重要抓手,切实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促进孩子们身心健康发展,不断提升整体素质教育水平,让乡村孩子共享快乐童年和美好明天。(长沙晚报记者 匡春林)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湘B2-2010006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湘)字006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许可证号:1808294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长沙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星辰在线 联合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