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关于我们
文明单位动态管理系统 长沙志愿者管理平台 长沙市著作权登记系统 公益广告发布平台 长沙市未成年人网 长沙信用网 长沙县文明网 宁乡文明网 浏阳文明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直视窗

易炼红主持长沙市委中心组学习:抗洪英雄成主角

长沙文明网 2017-07-14

  在今天下午的长沙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7年第3次集体(扩大)学习上,廖俊波、张灿辉、周文君、陈小虎……一心为民的党员干部、在抗洪抢险的战役中壮烈牺牲的共产党人、坚守一线无私奉献的平民英雄,一个个响亮的名字成为了学习的主角。

 

7月13日下午,长沙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2017年第3次集体(扩大)学习。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记者 王希文/摄

  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主持学习,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陈文浩参加学习。

  市领导徐宏源、程水泉、文树勋、谢树林、袁观清、曹立军、蔡亭英、张迎春、钟钢、夏建平、付胜华、王忠斌、黎春秋、高山、谭小平、张宏益等参加学习。

  易炼红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他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一鼓作气,再接再厉,确保防汛救灾重建家园,取得全面胜利。”

 

学习现场,大家正在观看微电影《廖俊波》。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记者 王希文/摄

 

观看视频《抗洪中的长沙共产党人》,由长沙市委宣传部委托星辰在线拍摄制作,集中展现了长沙人民战天斗地、不畏艰险、惊心动魄、气壮山河的抗洪场面。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记者 王希文/摄

 

学习现场。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记者 王希文/摄 

  学习廖俊波:用生命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视频《廖俊波》,通过微电影的艺术形式,还原了原福建省南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武夷新区党工委书记廖俊波同志生前的故事。给村里修路灯、为民修栈桥、不吃群众一顿饭、在工地现场督战、与企业家交心比心……

  一幕幕感人至深的场景,记录了廖俊波担任镇长、镇党委书记、县委书记、副市长等职务一路走来的点点滴滴。2017年3月18日傍晚,廖俊波出差途中遭遇车祸,经抢救无效因公殉职,年仅49岁。

  2017年6月6日,中共中央追授廖俊波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6月20日,中宣部追授廖俊波“时代楷模”荣誉称号。

  “廖俊波同志是用生命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的好干部。”易炼红指出,全市上下要大力弘扬廖俊波同志的先进精神,学习他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心系群众、造福一方的为民情怀,敢于担当、锐意进取的时代精神,忘我工作、鞠躬尽瘁的高尚情操,无私奉献、克己奉公的清廉本色。

  向抗洪中的长沙共产党人致敬 

  为了千家万户的光明,在电力抢险一线壮烈牺牲的长沙县电力工人张灿辉;为支援岳麓区抗洪排涝,连夜奋战晕倒在抢险一线,不幸去世的市政工人周文君;连续在大堤上昼夜奋战,5天5夜坚守一线,晕倒在抢险大堤上的苏蓼垸堤委会“当家人”姚建刚……

  在学习现场播放的视频《抗洪中的长沙共产党人》,镜头聚焦一线抗洪抢险的党员、干部、群众、官兵,生动的画面,再现了生死一线惊心动魄、气壮山河的一个个瞬间,在洪水面前,无数人用血肉之躯筑起铜墙铁壁,将洪魔拦截在长沙城外,守护了千年古城的安宁、祥和,星城大地,依旧秀美如初。

  “长沙人是永远不屈的,是敢于担当,敢于负责,敢于冲锋陷阵的。”易炼红说,“在这场惊心动魄、感天动地的抗洪抢险斗争中,广大党员干部奋战在第一线,哪里有险情就出现在哪里,哪里有困难就冲向哪里,谱写了一曲荡气回肠、可歌可泣的抗洪凯歌,涌现了一大批敢于担当、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优秀典型,这些都是长沙涌现出来的廖俊波式的好党员、好干部。”

  在学习先进中大力做好下阶段工作 

  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精神;崇高的事业,需要榜样引领。易炼红说,“这次长沙遭遇的洪水超历史,长沙干部群众在抗洪抢险中的工作超平时,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超预想。长沙城面对滔滔洪水巍然挺立、一如往常。”

  当前,长沙抗击超历史水位的特大洪水,取得阶段性的成效,全市上下正在全力以赴开展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易炼红指出,全市上下要在学习先进中大力提升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始终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反对不思进取、不接地气、不抓落实、不敢担当,大力践行想为、敢为、勤为、善为;始终坚持转型创新发展;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要在学习先进中,大力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围绕“两学一做”,抓好学习教育;围绕宣传引导,树立身边典型;围绕担当负责,关爱基层干部;在长沙创建国家中心城市的进程中,以想事、干事、成事,而又不出事的坚定行动,把长沙创建国家中心城市,实现基本现代化的宏伟事业,继续推向前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长沙文明网记者 王希文)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湘B2-2010006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湘)字006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许可证号:1808294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长沙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星辰在线 联合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