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关于我们
文明单位动态管理系统 长沙志愿者管理平台 长沙市著作权登记系统 公益广告发布平台 长沙市未成年人网 长沙信用网 长沙县文明网 宁乡文明网 浏阳文明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直视窗

长沙市委副书记徐宏源:以文明创建的丰硕成果迎接十九大

长沙文明网 2017-07-21

7月20日,长沙召开全市文明创建督查讲评会。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 记者 廖斌

  为落实全国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7月20日,长沙召开全市文明创建督查讲评会。长沙市委副书记、市文明委副主任徐宏源强调,要坚定信心、下定决心,全力以赴、扎实工作,以文明创建的丰硕成果,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市文明委副主任高山,副市长刘明理出席会议。 

  会议对2017年全市文明创建工作季度测评及督查暗访情况进行了讲评。自市文明委全会召开以来,长沙围绕建设更高水准全国文明城市,打造全国文明城市群,不断完善常态长效创建机制,努力提升工作实效。下一步,长沙将继续抓好“垃圾乱扔、广告乱贴、摊位乱摆、车辆乱停、车窗抛物、违章乱建、污水乱排、工地乱象”等突出问题和公路、铁路、河道沿线以及城市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等重点部位的治理,实施垃圾分类处理和垃圾减量行动,让城市更干净更整洁,让人民更满意更幸福。

  徐宏源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文明创建是引导城市科学发展、提高城市治理能力、建设品质长沙、推动城市文明进步的重要抓手,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创建为民、创建惠民的理念,务求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当标兵、做示范。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找准长沙在国际上的坐标系,以最高的标准落小落细落实各项创建任务。要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大力开展文明旅游、文明交通等专项活动,积极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做“美丽长沙·美德先行”的实践者。要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督查督办和问责追责,强化全市“一盘棋”思想,凝聚创建更高水准全国文明城市的强大合力。

  高山指出,要以众志成城的抗洪精神坚决打赢文明创建攻坚战,以精益求精的绣花精神查漏补缺对表达标,以责无旁贷的担当精神全力以赴攻坚冲刺,迅速行动起来,将文明创建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刘明理对下阶段全市文明创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文:长沙晚报 记者 唐朝昭 图:长沙文明网 记者 廖斌)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湘B2-2010006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湘)字006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许可证号:1808294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长沙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星辰在线 联合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