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关于我们
文明单位动态管理系统 长沙志愿者管理平台 长沙市著作权登记系统 公益广告发布平台 长沙市未成年人网 长沙信用网 长沙县文明网 宁乡文明网 浏阳文明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直视窗

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向望城公安消防大队学习活动的决定

长沙文明网 2017-07-24

  中共长沙市委 长沙市人民政府

  关于开展向长沙市公安消防支队望城区大队学习活动的决定

  (2017年7月10日)

  2017年5月12日,国务院、中央军委签署命令,授予长沙市公安消防支队望城区大队“学雷锋模范消防大队”荣誉称号,并号召全体公安民警、武警官兵和全军指战员向他们学习。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对长沙公安消防工作、消防部队建设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和对该大队官兵对党忠诚、献身使命、服务人民的充分肯定。

  望城区消防大队自1978年建队以来,始终自觉传承雷锋精神,忠诚履行职责使命,以“做雷锋传人、当爱民卫士”为永恒追求,坚持39年如一日学雷锋、做雷锋,先后参加灭火救援战斗7200余次,组织社会救助3800余次,长年开展扶贫帮困、捐资助学等活动1.3万余次,累计捐款捐物100多万元,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雷锋家乡消防兵,竭诚奉献为人民”的誓言,为保卫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作出了突出贡献,先后获评“时代楷模”、“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全国军民共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先进单位”、“雷锋式模范消防大队”等260余项荣誉,200余人次获得国家、省、市级荣誉,2人当选2008年北京奥运火炬手,6人次荣立一等功,12人次荣立二等功,67人次荣立三等功,涌现出“全国抗震救灾模范”蒋爱兵等个人先进典型。长沙市公安消防支队望城区大队是全市公安系统的一面旗帜,也是全市各条战线、各个行业的优秀代表。他们的先进事迹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集中体现了公安消防部队恪尽职守的忠诚本色,突出反映了消防官兵服务人民的崇高品格,充分展现了全市广大官兵的精神风貌和蓬勃干劲。为响应国务院、中央军委的号召,充分发挥长沙市公安消防支队望城区大队先进典型的引领作用,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市委、市人民政府决定在全市开展向长沙市公安消防支队望城区大队学习活动。

  一、学习他们听党指挥、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长沙市公安消防支队望城区大队始终注重政治建警,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官兵头脑,组织官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打牢官兵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履行使命的思想根基,始终保持理论上的清醒和政治上的坚定,保证了部队建设发展的正确方向。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他们为榜样,坚持把对党的绝对忠诚作为最高政治品格,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党的事业,坚定不移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责、为党增光。

  二、学习他们践行宗旨、亲民爱民的高尚情操。长沙市公安消防支队望城区大队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群众的小事当大事,把驻地的百姓当亲人,以群众需求为己任,主动拓展职能,自觉用实际行动谋群众之所求、急群众之所难、解群众之所忧、帮群众之所需、为群众之所盼,在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上出实招、当先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他们为榜样,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带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开展工作,努力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积极满足人民群众的新要求,顺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巩固党和人民的血肉联系,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三、学习他们勇于担当、敢打必胜的优秀品质。长沙市公安消防支队望城区大队始终坚持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标准,积极创新训练模式,努力锻造消防铁军,大力培育科学施救、敢打必胜的战斗精神,不断提高灭火救援实战能力,圆满完成了各项急难险重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他们为榜样,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在推进平安长沙建设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勇于担当,敢于拼搏,无私奉献,从严从实推动公共安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努力把长沙打造成为最具安全感、公平感、正义感的城市。

  四、学习他们激情奋斗、积极作为的进取精神。长沙市公安消防支队望城区大队始终把立足岗位学雷锋、创先争优当模范作为执著追求,引导官兵在平凡岗位上创造非凡业绩。建队以来,推出了开展“黑暗和无声世界的消防关爱”主题活动、建立特殊教育消防基地、编创消防安全知识手语操、编写全国首部盲文版消防安全知识手册、研发“智能消防APP”便民平台等系列创新举措,大队辖区内未发生过群死群伤重大火灾事故,被人民群众誉为“平安的守护神”。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他们为榜样,始终保持奋发进取、昂扬向上、追求卓越的精神状态,时刻保持一种想为、勤为、敢为、善为的奋斗激情,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在工作中创新思维,拓宽思路,积极作为,善于谋划,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实际行动奋力开创长沙转型创新发展的新局面。

  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对照先进,查找差距,树立标准,制定措施,迅速掀起向长沙市公安消防支队望城区大队学习的热潮。要以学习活动为契机,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扎实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牢记宗旨、为民服务,爱岗敬业、忠诚奉献,为长沙创建国家中心城市实现基本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湘B2-2010006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湘)字006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许可证号:1808294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长沙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星辰在线 联合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