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关于我们
文明单位动态管理系统 长沙志愿者管理平台 长沙市著作权登记系统 公益广告发布平台 长沙市未成年人网 长沙信用网 长沙县文明网 宁乡文明网 浏阳文明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直视窗

长沙交警百台“铁骑”整装齐发 让交通违法无处遁形

长沙文明网 2017-07-24

 

百台“铁骑”整装齐发。长沙文明网记者 文帅伟 摄

 

精准布警、精准巡控、精准疏导、精准整治。长沙文明网记者 文帅伟 摄

 

“1+N” 模式即即一个民警带领一到两个辅警,驾驶摩托车编组作战。长沙文明网记者 文帅伟 摄

 

编组式的作战、高密度的巡逻管控、摩托车快速灵活是铁骑勤务的优势。长沙文明网记者 文帅伟 摄

 

重点围绕省会长沙核心城区的15条主干道(道路里程长度约73公里)开展动态巡逻管控。长沙文明网记者 文帅伟 摄

    7月21日,长沙交警100台大功率警用摩托车配发一线,被喻为长沙公安交管最强大脑下最快双腿、最硬拳头的机动勤务模式再升级,勤务的机动性和快速反应能力将大大增强,进一步提升路面管理效能。

  去年以来,长沙交警以大数据为核心,启动全领域、全流程、全要素的警务工作改革。机动勤务作为警务改革的重要内容,与大交管数据支撑下的精准决策和智能化指挥的精准调度相结合,实现精准布警、精准巡控、精准疏导、精准整治,在推动公安交通管理的警务实战化、勤务精准化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

  机动勤务,是按照“1+N” 的模式,即一个民警带领一到两个辅警,驾驶摩托车编组作战。其主要职责就是“巡主线、疏堵点、纠违法、保畅通”,通过编组巡逻、动态纠违、快处快撤等新型勤务模式,实现路面的高效管控。

  铁骑机动勤务具备三大优势,一是编组式的作战模式,能对严重交通违法形成威慑;二是高密度的巡逻管控,能大幅提升路面警情的主动发现率。三是摩托车快速灵活的特点,能大大节省处警时间,提高处置效率。

  目前长沙交警组建了由100名警力组成的6个大的铁骑勤务中队,配备了100台大铁骑(大功率摩托车),重点围绕省会长沙核心城区的15条主干道(道路里程长度约73公里)开展动态巡逻管控。同时,支队原有180台巡逻摩托车依托近80个路面勤务中队,在全市次干道、支路、背街小巷开展巡逻管控,通过面上管控与流动穿插的有效结合,形成滚动运作的机动勤务,将以往很难查获的开车打电话、车窗抛物、发生交通事故不及时撤离现场等违法无处遁形,较好地弥补了电子警察和传统守点勤务的管理盲区。

  目前,公安部和省厅全面部署了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和城市交通秩序集中整治,并启动了四大攻坚战役,长沙交警将全力以赴做好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并以勤务机制改革为依托,对城市交通中不礼让斑马线、电动车、老年代步车等容易致堵、致乱、致祸的交通违法,突出现场执法,充分发挥出机动勤务和科技信息化优势,通过常态化的严管重罚,牵引带动城市道路交通秩序水平整体提升。(长沙文明网记者 文帅伟 通讯员 肖强)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湘B2-2010006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湘)字006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许可证号:1808294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长沙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星辰在线 联合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