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收藏我们 | 设为首页
  •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直视窗

    长沙地铁“牵手”共享单车企业 号召市民文明停放

    发布时间:07/31 2017  来源:长沙文明网

     

    7月28日,长沙市文明办、长沙市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摩拜单车联合主办的长沙地铁“文明停放 共享文明”系列公益宣传活动举行。图片来源:喻晗 符鹰 供图

     

    摩拜等4家共享单车企业向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递交了长沙市首份《共享单车企业合理投放规范管理承诺书》。图片来源:喻晗 符鹰 供图

     

    志愿者发出文明宣言。图片来源:喻晗 符鹰 供图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喻晗 符鹰 供图

     

    地铁站外,长沙地铁执法办工作人员引导市民文明停放共享单车,并将车辆整齐摆放在黄色停车区域。图片来源:喻晗 符鹰 供图

      “您好,麻烦将使用完的共享单车停放在画有黄色线框的停车位置,切莫随意停放。”7月28日一大早,细心的市民便发现了,身着白色制服的长沙地铁执法办工作人员与共享单车企业,出现在了长沙地铁2号线五一广场站外,引导市民有序用车、文明停放。

      同日,长沙市文明办、长沙市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摩拜单车联合主办的长沙地铁“文明停放 共享文明”系列公益宣传活动举行。长沙地铁正式“牵手”共享单车,摩拜等4家共享单车企业向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递交了长沙市首份《共享单车企业合理投放规范管理承诺书》,对共享单车企业在地铁接驳区域的单车停放做出了明确的规范与要求,以期进一步推动地铁接驳区域共享单车的规范管理。

      在长沙,“共享单车+”的“骑乘骑”模式,已经成为市民最普遍的出行方式。过去一年间,共享单车行业快速发展,成为仅次于公交、地铁的城市第三大出行方式,共享单车的推广化解了城市居民“最后一公里”出行痛点,并有利于促进绿色城市、文明城市的建设,受到了各方赞誉。但是,少数用户不文明停放共享单车的现象同样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

      数据显示,约39%的共享单车出行是和地铁接驳,工作日长沙早高峰3小时内共享单车出行次数最高已超40万。由于城市早晚高峰的出行潮汐现象,海量的人流在集中的时段内,通过共享单车流向地铁,给地铁站周边带来了巨大的停车空间压力。

      据介绍,长沙地铁联合共享单车企业举办本次“文明停放、共享文明”公益活动,就是为了号召更多的共享单车企业、市民、乘客参与进来,充分发扬共享共治精神,维护公共秩序,共同营造良好和谐的公共环境。今后,长沙地铁将在平台构建、管理制度制定、长效机制等方面不断加大力度,加大与相关部门及单车企业的合作深度,为建设长沙美好家园做出新的贡献。(长沙文明网记者 岳珊 实习生 符鹰)

    附件下载:
    分享到: 微信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