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关于我们
文明单位动态管理系统 长沙志愿者管理平台 长沙市著作权登记系统 公益广告发布平台 长沙市未成年人网 长沙信用网 长沙县文明网 宁乡文明网 浏阳文明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直视窗

长沙推出《漫说建军90周年》漫画 致敬人民解放军

长沙文明网 2017-08-01

南昌起义。 图片来源:雷风侠工作室

秋收起义。 图片来源:雷风侠工作室

 

十送红军。 图片来源:雷风侠工作室

红军爬雪山。 图片来源:雷风侠工作室

  为纪念建军90周年,8月1日,长沙雷风侠工作室推出了《漫说建军90周年》系列漫画,用45张精美的图片生动展现了中国工农红军成立、发展和不断壮大的过程,献上了对人民解放军的崇高敬意。

  1927年8月1日,中国共产党在南昌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揭开了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武装斗争和创建革命军队的序幕。在面对反对派的疯狂围剿过程中,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军队奋力反击,承载着人民的热情期盼,以解放全中国为己任,勇往直前打倒一切人民的敌人。工农红军冲破“围剿”,过雪山、走草地,用两万五千里的磅礴长征为中国革命留下希望的火种;工农红军走上抗战一线,和日本侵略者殊死搏斗,保卫了国土安全;中国解放军历经辽沈战役、淮海战役、平津战役,终于实现了解放全中国的伟大愿望;新中国建立后,解放军战士继续为保卫人民群众财产安全而贡献力量,他们出现在抗震救灾现场,来到防汛一线,在天灾面前筑牢了守护人民的防护墙。

1949年10月1日,新中国成立。图片来源:雷风侠工作室

国庆大阅兵。 图片来源:雷风侠工作室

解放军出现在抗震救灾现场,护卫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图片来源:雷风侠工作室

  来自长沙师范学院的动画专业大学生在建军90周年这个重大节日来临前,用45天的时间完成了这大气磅礴的动漫制作,深情讲述解放军90年的光辉岁月。90年来,人民军队高举党的旗帜,脚踏着祖国的大地,背负着民族的希望,浴血奋战,勇往直前,战胜一切敌人,征服一切困难,为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建立了不朽功勋。

  历史充分证明,人民军队不愧是听党指挥的英雄军队,不愧是忠心报国的英雄军队,不愧是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英勇奋斗的英雄军队。人民为拥有这样的军队而无比自豪。(长沙文明网 记者 黄超)

    附:《漫说建军90周年》漫画 点击下载原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湘B2-2010006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湘)字006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许可证号:1808294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长沙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星辰在线 联合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