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关于我们
文明单位动态管理系统 长沙志愿者管理平台 长沙市著作权登记系统 公益广告发布平台 长沙市未成年人网 长沙信用网 长沙县文明网 宁乡文明网 浏阳文明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直视窗

陈文浩:社区提质提档要以工匠精神建设品质长沙

长沙文明网 2017-08-18

 

8月17日上午,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陈文浩(中)到天心区调研社区全面提质提档工作。通讯员 刘书勤/摄

 

天心区赤岭路街道芙蓉南路社区长沙水泵厂生活区提质提档现场。长沙文明网记者 柳佳路/摄。

    8月17日上午,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陈文浩到天心区调研社区全面提质提档工作。陈文浩强调,提质提档工作要坚持党建引领、以人民为中心的原则,进一步提升社区建设、文化、功能和治理品质,品质长沙看社区,要让幸福长沙就是幸福社区。长沙市委副书记徐宏源参加调研。

    陈文浩来到天心区赤岭路街道芙蓉南路社区,实地了解芙蓉南路社区水泵厂生活区提质提档进展情况。由于受历史原因及企业改制、厂区搬迁后后勤管理弱化等因素影响,长沙水泵厂生活区“老旧小区病”严重。目前,长沙水泵厂生活区是芙蓉南路提质提档的重点区域,提质提档工作正在稳步推进,已完成工程量的35%。

    据了解,2017年天心区共安排提质提档37个社区,总投资3.94亿元。目前纳入市考核的29个项目已有16个开工,其中5个社区已基本完工,市考核名单以外的8个社区正在加紧推进。

    陈文浩指出,社区全面提质提档工作要坚持党建引领,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原则,加大共创共建的力度。他强调,社区全面提质提档要进一步提升建设品质,要在建设品质上下功夫,以工匠精神将社区建设得精致;提升文化品质,社区在提质提档过程中要挖掘历史的基因,让社区有文化底蕴;提升功能品质,设计时应充分考虑群众生活、教育、医疗、健身等各方面需求,让老百姓尽量能在家门口解决问题;提升治理品质,要建设信息化支持、一体化服务的模式,加强网格化管理、服务,扎扎实实为老百姓做实事。(长沙文明网记者 柳佳路)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湘B2-2010006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湘)字006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许可证号:1808294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长沙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星辰在线 联合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