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关于我们
文明单位动态管理系统 长沙志愿者管理平台 长沙市著作权登记系统 公益广告发布平台 长沙市未成年人网 长沙信用网 长沙县文明网 宁乡文明网 浏阳文明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直视窗

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始终把人的文明摆在首位 聚焦市民获得感

长沙文明网 2017-08-27

胡衡华调研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营造良好思想舆论环境 

  8月24日、26日,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专题调研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并深入德政园农贸市场、长沙火车站、黄兴南路步行街、裕南街仰天湖社区等城区部分重点区域督导文明创建工作。长沙市领导徐宏源、夏建平、高山参加检查。

  8月24日下午,胡衡华赴长沙市委宣传部看望慰问机关干部,并与大家座谈,对近年来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显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近年来,全市宣传文化系统紧紧围绕服务全市改革发展稳定的工作大局,在理论武装、意识形态、舆论引导、文明创建、文化发展等方面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唱响了主旋律,传播了正能量,以强有力的正面宣传,讲述长沙好故事、传播长沙好声音、展示长沙好形象,文明创建在全国创造了好经验和典型,特别是为今年打赢迎战超历史纪录特大洪水的“长沙保卫战”作出了突出贡献。 

  胡衡华对下一步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意识形态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把“四个意识”、“四个自信”牢牢地树立起来,把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的要求落实到行动上。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切实抓好网络意识形态安全这个重中之重。坚决落实政治任务,切实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落实,确保全市意识形态安全。

  二要坚持正确导向,切实做好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各项工作。要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化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学习宣传,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要强化正面宣传,大力营造团结奋进的主流舆论形势。要强化舆论引导,切实管好阵地、管好媒体、管好网络,强化网络舆情的应对处置,实行线上线下联动作战。

  三要突出问题导向,把文明城市创建提到一个新的水平。要狠抓人的文明,加强对市民的教育、引导、管理,突出抓好志愿服务、道德实践、文明习惯养成。注重要狠抓基层治理,大力推进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凝聚各方力量抓文明创建。要狠抓长效机制构建,把横向的整合机制、纵向的联动机制构建起来,真正管到位、严到份。

  四要加快文化发展,大力提升长沙文化软实力和竞争力。要加强历史文化的保护和传承,让城市更有文化气息和独特个性。要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在进一步加强硬件基础设施建设同时,更加注重服务机制建设、服务能力提升。要大力打造文化新业态、新品牌,突出培育文化龙头企业,加强文化国际化交流合作。

  五要强化自身建设,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加强队伍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善治理、敢担当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者队伍。

  8月26日上午,胡衡华督导文明创建工作:始终把人的文明摆在首位,聚焦市民获得感。 

  第一站-德政园农贸市场 

  走进农贸市场,胡衡华实地了解市民购买农产品情况,查看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室运转情况。星辰全媒体记者了解到,检测室除了主动检测常规食品外,也有居民不间断地“上门求助”,工作人员通过科技手段,做好免费检测服务。胡衡华要求,持续加强对入场食用农产品进行自检,严把准入关,确保市民吃得安全、吃得放心。

胡衡华在长沙火车站乘客服务中心了解相关情况。图片由长沙文明网记者 廖斌/摄

如今的长沙火车站,已经迈出了“全智能”的坚实步伐。图片由长沙文明网记者 廖斌/摄

长沙车站安全生产指挥中心精准高效运转。图片由长沙文明网记者 廖斌/摄

  第二站-长沙火车站 

  长沙火车站是长沙的老地标,也是全省最重要的人流、物流、交通枢纽,在乘客服务中心了解相关情况之后,胡衡华和乘客一道体验了从进站到出站的所有流程,对长沙火车站党建、服务质量、环境卫生、设备设施等工作进行现场检查,详细了解了旅客行为防护、智能预警、安保、评价系统等全智能化设备。

  “窗口行业是整个城市的形象代表,文明素养应该渗透到日常管理和服务的方方面面。”胡衡华勉励大家进一步创新管理模式和服务举措,运用更多科技手段,提升市民出行的文明、安全、便捷感受,让城市的文明窗口更靓更美。

  第三站-黄兴南路步行街 

  来到长沙市的中心地带——黄兴南路步行街的志愿服务站,胡衡华向正在值班的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志愿者主要工作是进行不文明行为劝导,每天陆陆续续有市民来服务站登记成为志愿者,服务站也为广大市民游客免费提供手机充电、常用药品、雨伞雨衣等物品,让大家在逛街购物的同时畅享优质的便民服务。“外地游客来到长沙,第一印象就是步行街,这里的文明程度也代表着长沙的文明程度。”胡衡华要求,进一步抓好步行街的市容环境、增加便民设施,以有效措施提升广大市民的文明素养。

胡衡华与仰天湖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交流。图片由长沙文明网记者 廖斌/摄

仰天湖社区基础设施一览。图片由长沙文明网记者 廖斌/摄

  第四站-裕南街仰天湖社区 

  仰天湖社区是一个老牌文明社区,近年来又引入了信息化手段,提升了网格化管理的精细度,以智慧社区为抓手,强化物防、技防、人防、消防等措施,营造了良好的社区综合环境。胡衡华希望社区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基层党建为抓手,促进社区文明再上新台阶,让更多人感受到党建的力量、文明的魅力。

  “文明创建工作不是急功近利的‘迎检’,而是真正的惠民工程、德政工程。”督导中,胡衡华强调,今年是全国文明城市三年总测评之年,要按照创建国家中心城市的标准和要求,始终将人的文明摆在首位,围绕市民群众获得感开展工作,突出问题导向,狠抓薄弱环节,建立长效机制,推动文明创建水平整体提升。(长沙文明网记者 胡晶晶 廖斌)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湘B2-2010006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湘)字006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许可证号:1808294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长沙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星辰在线 联合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