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关于我们
文明单位动态管理系统 长沙志愿者管理平台 长沙市著作权登记系统 公益广告发布平台 长沙市未成年人网 长沙信用网 长沙县文明网 宁乡文明网 浏阳文明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直视窗

长沙启动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 创意演讲让绿色理念深入人心

长沙文明网 2017-09-18

长沙启动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 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 记者 黄超

这张公益广告脱颖而出,绿色交通的海报主题颇有小清新感觉,得到市民喜欢。 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 记者 黄超

一位市民带来“我是如何践行文明交通理念的”主题演讲。 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 记者 黄超

接下来,长沙交警、公交驾驶员还将开展更多形式的绿色交通宣传。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 记者 黄超

长沙公交人的暖心故事每天都在上演,在公交电视、地铁电视和省市媒体的新闻报道中,常常能看到“最美公交人”的新闻。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 记者 黄超

  9月18日上午,2017年长沙“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启动,交警、公交驾驶员、文明交通志愿者和广大市民代表参加活动,通过“我是如何践行文明交通理念的”主题演讲,倡议市民文明出行,践行绿色生活。

  “在不影响工作的前提下,我们应该多选用地铁、公交车、共享单车等公共交通运输工具。每个人都改善自己的出行理念,道路会更畅通,城市空气也会更清新。”最先走上舞台演讲的,是一位从事行政工作的市民,他平时多在办公室工作,为了避开早晚高峰,选择公交出行的他每天都会提前半小时出门,再推迟半小时下班,养成了早睡早起的好习惯之余,还为自己争取了每天一小时的办公室“学习充电”时间。他说,即便偶尔外出工作,也可以借助日渐发达的共享单车来实现,既方便也为城市环境洁净贡献了力量。

  和这位市民一样践行绿色交通理念的长沙市民,如今已越来越多。得益于公交系统的日益完善,公交线路不断增多,发车间隔也逐步减少,越来越多的市民可以享受到比以往更加便捷的交通条件。为了进一步倡导绿色生活理念,长沙交警、公交驾驶员也在本职工作中融合了文明劝导的内容,“我们交通部门会加大和媒体的合作,主动曝光不文明行为,同时也会对表现出暖心善行的交通人进行表扬和宣传。”长沙市交通运输局负责人介绍,绿色出行理念的形成,绝对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希望通过更加密集、更加接地气的方式来开展文明宣传,让一个个展现公交暖行的新闻事件、一个个表现善意的公交人成为绿色交通的招牌,凝聚见贤思齐的人心力量,让更多市民自觉践行绿色生活理念。

  “其实文明交通就是要我们每一个市民,每一个交通人都奉献一份力量,努力做出一些生活习惯上的改善。”一位市民代表告诉记者,当人人都养成了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的意识,主动服从信号灯指引,接受文明劝导员引导,行人不乱穿,电动车、摩托车不乱行,道路拥堵就会得到极大改善,而在道路畅通的基础上,公交出行将带给更多市民意想不到的便利。

  活动现场还展出了不少志愿者和市民朋友们围绕今年公交宣传活动周绘制的公益画报作品,一幅绿色公交车轻盈地飘荡在巨大绿叶上的作品,最终成为了今年最优秀的主题画报,它将在整个公交宣传周期间面向全市展示。接下来,长沙市还将把绿色出行的宣传送进公交站场、送进车厢和校园,而同步开展的“礼让斑马线、公交率先行”活动、“最美公交人”评选活动,也将通过市民喜爱的互动形式,让绿色交通理念深入人心。

  活动由湖南省交通运输厅、湖南省公安厅、湖南省总工会、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总工会、市道路运输管理处承办。(长沙文明网 记者 黄超)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湘B2-2010006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湘)字006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许可证号:1808294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长沙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星辰在线 联合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