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关于我们
文明单位动态管理系统 长沙志愿者管理平台 长沙市著作权登记系统 公益广告发布平台 长沙市未成年人网 长沙信用网 长沙县文明网 宁乡文明网 浏阳文明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直视窗

【文家市的秋收】带你去文家市会师纪念馆新馆“开开眼界”

长沙文明网 2017-09-20

  在秋收起义90周年之际,星辰全媒体记者组成直播团队,以“文家市的秋收”为题,沿着当年起义部队走过的道路,从沈家大屋会议,到文家市会师,探访革命旧址,追寻历史遗迹,重温那段风云岁月。

  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纪念馆新馆已于9月19日正式对外开放,新馆坐落在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旧址旁边,分序厅、高举旗帜、开辟新道路、创建新军队、苦难辉煌五大部分,通过图片、文字、油画、雕塑、影像资料等,生动再现秋收起义前后的那段历史。

  新馆采用了声光电相结合的现代化布展,相比老馆的布局更现代化、更有情境感。新馆还展出了70多件珍贵的革命文物,包括武器、文件、旗帜等,其中部分展品是首次展出。每一件文物的背后,都是一段轰轰烈烈的故事。

  为了更好地触摸这段历史记忆,9月20日14:30,在新馆开馆之后的第一天,星辰在线将以“追寻文物背后的故事”为主题,在新馆内以网络直播、图文同步直播的形式,向网友们全景式展现新馆壮观的场景。

  直播过程中,星辰在线将采取航拍、在线直播访谈等形式,邀请湖南省委党校党史学科学术骨干戴安林教授一同,为网友们讲述文物故事,并带领大家重走里仁学校等当年的革命旧址,实地感受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走过的地方,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长沙文明网记者 王希文)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湘B2-2010006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湘)字006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许可证号:1808294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长沙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星辰在线 联合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