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收藏我们 | 设为首页
  •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直视窗

    橘子洲上扬起志愿旗帜 长沙学子为双节增添文明底色

    发布时间:10/08 2017  来源:长沙文明网

    景区管理人员进行工作任务的分配。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 记者 陈宇 摄


    同学们帮扶老幼市民游客。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 记者 陈宇 摄


    热心为迷路的游客指路。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 记者 陈宇 摄


    沿途清理各类旅游垃圾。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 记者 陈宇 摄


    团队作战让垃圾无所遁形。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 记者 陈宇 摄


    用身体力行维护景区的干净有序。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 记者 陈宇 摄

      10月8日,长沙市“百年名校美名扬 长郡义工假期忙”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在橘子洲景区举行,长郡中学高二1603、1606班的学生、家长及老师们携手开展文明劝导、捡拾垃圾等志愿服务工作,用奉献与坚持为即将过去的双节假日增添了一抹文明底色。

      上午9点,全体学生、家长及老师在橘子洲头集合。景区管理人员为大家仔细讲解了本次活动的相关要求,并对整体工作进行了布置。随后,亲子们迅速进行分组,逐一分配人员及主要工作内容,一场热热烈烈的志愿服务开始了。

      在长沙地铁2号线出入口,李可心等几位同学积极开展着文明劝导工作,工作重点是按照橘子洲景区是禁烟区的要求,对吸烟的市民群众进行友好的劝导工作。一位来自河南的游客对亲子志愿者的劝说本不以为然,坚持我行我素,但同学们非常认真而礼貌的跟随了近百米,最终劝说这名游客熄灭了烟头。“这帮孩子们真有毅力,他们感动了我,我一定要好好配合景区的管理工作。”

      与此同时,其余同学按照分组的要求,顺着橘子洲景区大道两侧向着南北各自前行,他们带着白手套,拿着环保垃圾袋,认真的寻找并捡拾沿途垃圾。草地里、灌丛中、绿树下,处处都留下了亲子们快乐服务的画面。乐于思考的长郡学子们还交流起了服务心得和感受。“我们通过这次志愿服务发现,橘子洲景区整体非常干净,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市民游客丢弃的烟头比较多,大多藏匿在灌丛中间,所以不容易被发现,如果加强日常引导和管理,这些问题也就不难解决了。”

      长郡1603班的杨老师对于这次活动组织策划非常满意,更对孩子们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大力点赞。“通过志愿服务,同学们从繁忙的学业中走出来,和社会工作零距离接触,既提升了个人和团队协作能力,也接触和了解如今的社会,对他们的成长大有裨益。”(长沙文明网 记者 陈宇)

    附件下载:
    分享到: 微信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