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关于我们
文明单位动态管理系统 长沙志愿者管理平台 长沙市著作权登记系统 公益广告发布平台 长沙市未成年人网 长沙信用网 长沙县文明网 宁乡文明网 浏阳文明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直视窗

2017湖南“老博会”开幕 智慧养老受热捧

长沙文明网 2017-10-23

 

开幕式现场。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记者 李海清摄。

 

本届湖南老博会,还举办了首届湖南省老年服务产品设计大赛。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记者 李海清摄。

 

市民观看相关养老产品模型。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记者 李海清摄。

  10月20日上午,为期3天的万佛岭·2017第五届湖南国际老年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老博会”)在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展会以“科学养老、健康养生、孝心购物”为主题,展览面积达12000平方米。湖南省副省长杨光荣,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黎咸兴,中国老龄协会巡视员、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闫青春,湖南省民政厅厅长唐白玉,长沙市副市长李蔚出席开幕式。杨光荣宣布展会正式开幕。

    目前,全省超过60岁以上的老人超过1200万人,老龄化不段加速。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人们对生活水平的要求越来越高,如何进一步提升老年人的生活质量,推动老龄产业的发展,逐渐成为养老产业发展的时代潮流。本届“老博会”邀请了国内外大型知名养老机构、服务机构、金融机构、旅游机构、保健养生食品机构参与,展示养老行业发展成果的同时,还举行了2017中国中部国际养老产业高峰论坛,论坛以“智慧养老,医养融合”为主题,搭建了一个养老产业专业对话平台,吸引了众多重量级领导嘉宾出席。

    本届湖南老博会,还举办了首届湖南省老年服务产品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此前,老年服务产品设计大赛以“为老设计,康享生活”为主题,在湖湘大地掀起了一股针对老年人的设计浪潮。大赛通过工业设计,引起全社会对老龄事业的关注、传递“爱老、敬老、助老、为老”的观念,引领全社会积极参与养老服务业发展,促动了老年服务产品设计的创新发展。 

    活动现场,观众除了参观展品、聆听专家学者专业解读、学习养老知识外,还能欣赏到由老年朋友们带来的精彩艺术表演:800人广场舞表演、长沙市优秀舞蹈展演、中国百家服饰文化展演、500人老年健力球比赛、500人老年柔力球比赛、幸福长沙2017中老年歌咏大赛、千人旗袍T台秀等,给观众带来了一场老年人艺术风采的洗礼。预计本届“老博会”展会交易额将超过3亿元。 (长沙文明网记者 李海清)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湘B2-2010006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湘)字006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许可证号:1808294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长沙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星辰在线 联合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