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关于我们
文明单位动态管理系统 长沙志愿者管理平台 长沙市著作权登记系统 公益广告发布平台 长沙市未成年人网 长沙信用网 长沙县文明网 宁乡文明网 浏阳文明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直视窗

遇见最美书店丨止间书店:因为一间书店 而爱上一座城

长沙文明网 2017-11-13

 

长沙老城区中的高楼间,止间正美美地“发芽”。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记者 陈诚/摄

 

止间书店。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记者 陈诚/摄

  深秋的长沙很美,错过很可惜。在长沙有没有这样一家书店,你在这里邂逅了某人,然后在往后的日子里,一同看书,买咖啡,延着附近的街道缓缓散步……

 

张富赟,来自遥远的北方“青色之城”呼和浩特,偶然间跟着朋友走进了止间,他选择了留在这间书店。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记者 陈诚/摄

  因为一间街角的书店而选择留在了一座城 

书,我所欲也;鲜花,亦我所欲也。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记者刘佳 摄

 

店长提醒:您的新书已上线。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记者刘佳 摄

  《电子情书》中,大汤叔与美国甜姐梅格瑞恩在街角书店相遇,然后就有了暖暖的大城小爱。在长沙深秋的书店,草木香的纸张、暖手的咖啡、松软的沙发、静默许愿树……偶遇应有的氤氲在止间都已具备,只差走进书店的那个人。

  止间书店内负责活动策划的张富赟,来自遥远的北方“青色之城”呼和浩特,在长沙念完大学后,他选择留在这座城市,偶然间跟着朋友走进了止间,他选择了留在这间书店。“我在大学跟朋友组过乐队玩音乐,也卖过吉他;后来遇见了止间,我感到了内心的满足与平静,找到了心底最深处的自己。”外表清爽的他说。

  当美已经成为书店的必需品 让温暖来点亮温馨 

  作为一间书店,美似乎已经成为必需品,但美出了新高度的书店仍然屈指可数,止间应算得上一间。进门处,最先迎接你的是一簇簇精致的鲜植;再往里走一些,几张简约的小桌上摆放着店长精心为你挑选的读物。

 

思念若无处安放,就写于卡片,挂于树梢。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记者 陈诚/摄

  旁边书柜前静静矗立着一株小树,一张张卡片是它的树叶,“我在长沙,想起过你”,“愿我们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多希望手机那头思念的你,突然就出现在我身边”……每一片“树叶”,短短数语,背后都有着一个小思念、小牵挂、小怀念。

 

书店内的文创区,为手工爱好者搭建了一个交流展示的空间。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记者 陈诚/摄

 

安静躺放着的文创产品和手工作品。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记者刘佳 摄

 

制作精良的手工艺品与新书交错摆放,但毫不违和。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记者 陈诚/摄

  书店不止有书 手工和瞎聊你爱的都可以在这里 

  “我们希望每一位爱读书的人,都能在我们书店找到实现自我价值的方式。”在文创区,制作精良的手工艺品与新书交错摆放,但毫不违和,“在这里,每一个小物件,都出自职业手工艺人之手,独一无二。我们在书店内搭建这么一个区域,也是希望为手工艺人提供一个展示的平台。”

 

以书为灯,来照亮人生之路。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记者 陈诚/摄

  书店的最里面的咖啡吧旁,是一个读者活动区域,这里的书柜均为可推动式。在平时,这里与普通的阅读空间无异,而当要举行讲座、沙龙、分享会等活动时,这里的书柜便可个性化随意摆放。“文化传播应当是无价的,因此我们这个交流活动是不收费的,为的就是服务好每一位爱书之人。”

 

我找到了我爱的书,你呢?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记者 陈诚/摄

 

守心一处,止步止间。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记者 陈诚/摄

  守心一处,止步止间 而后诗意地栖居大地 

  “我们对青灰色的童年记忆犹新,我们对青葱岁月里的憧憬念念不忘,我们希望周围充满善良且友好,我们关爱亲人也关爱陌生人。我们心怀理想在路上,我们都想诗意地栖居大地。”止间的创始人之一对星辰全媒体记者说,正是因为共同的人生信仰,他们将书店的名字萃取于“守心一处,止步止间”。(长沙文明网记者刘佳 陈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湘B2-2010006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湘)字006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许可证号:1808294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长沙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星辰在线 联合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