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关于我们
文明单位动态管理系统 长沙志愿者管理平台 长沙市著作权登记系统 公益广告发布平台 长沙市未成年人网 长沙信用网 长沙县文明网 宁乡文明网 浏阳文明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直视窗

湖南“戏曲动漫进校园”在长沙启动 百场文化体验大课堂将上演

长沙文明网 2017-11-21

 

11月20日,湖南“戏曲动漫进校园系列活动”在全省启动,活动将一直持续至明年2月19日。

 

启动仪式上,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教育部艺术教委会副主任、国家教材委员会专家委员、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仲呈祥向全省师生们介绍中华戏曲的传承保护与发展工作。

 

湖南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禹新荣在启动式上提出,希望在活动期间广大师生们认真学习、积极交流、创新实践。以上图片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佳/摄

 

    “戏曲动漫进校园系列活动”将采用数字化手段,将花鼓戏《刘海砍樵》、汉剧《柜中缘》、阳戏《盘花》、巴陵戏《九子鞭》、桂阳昆曲《牡丹亭》、苗剧《团结灭妖》等10个地方戏曲剧种送进校园。资料图案

  从今日起,湖南“戏曲动漫进校园系列活动”在全省启动,“戏曲+动漫+培训+传播”的湖南模式将创新推动传统戏曲文化在校园的传承发展。活动将一直持续至明年2月19日。

  本次“戏曲动漫进校园系列活动”活动共分为小学幼儿园音乐教师传统戏曲素养培训、戏曲动漫·地方戏曲百场文化体验大课堂演出及幼儿绘本剧幼儿园演出等三个部分。

  据星辰全媒体记者现场了解,戏曲培训为期11天,分为湖南各地市140名学校校长培训(4天)和160名小学幼儿园音乐教师培训(7天)。校长培训将邀请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仲呈祥,中国戏曲学院党委书记龚裕,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许洪帅博士等专家授课;音乐教师传统戏曲素养培训将邀请京剧、黄梅戏、豫剧、花鼓戏、常德汉剧、越剧等戏曲艺术名家担任授课老师。

  此次“戏曲动漫进校园系列活动”将在长沙、常德、湘西、湘潭、岳阳、常德、怀化、郴州、永州等10个地市开展100场“地方戏曲文化体验大课堂演出”,其中40场作为民进中央在湘扶贫专项演出。演出曲目涉及花鼓戏《刘海砍樵》、汉剧《柜中缘》、阳戏《盘花》、巴陵戏《九子鞭》、桂阳昆曲《牡丹亭》、苗剧《团结灭妖》等10个地方戏曲剧种,采取数字化方式将传统优秀戏曲在校园内进行普及推广。

  此外,活动期间还将排演动漫·京剧《三岔口》、《岳母刺字》、《黄香温席》、《神农降牛》、《禁酒令》、《孔融让梨》、《授之以渔》等10台幼儿戏曲动漫绘本剧。

  近几年,湖南坚持从娃娃抓起,通过融合“戏曲动漫创作、戏曲动漫演出、戏曲动漫教材编撰、戏曲动漫教学师资培训”的模式,以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方式,提升中小学生和幼儿戏曲艺术素养,培养未来戏曲新观众,打开了一扇实现传统地方戏曲现代转换的“新窗口”。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湘B2-2010006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湘)字006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许可证号:1808294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长沙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星辰在线 联合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