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关于我们
文明单位动态管理系统 长沙志愿者管理平台 长沙市著作权登记系统 公益广告发布平台 长沙市未成年人网 长沙信用网 长沙县文明网 宁乡文明网 浏阳文明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直视窗

长沙首张社会公益机构地图发布 助市民轻松求助

长沙文明网 2017-12-04

无人机也可以是公益活动的好帮手。图为挑战赛现场,参赛队员手掌晃动,智能小型无人机就能“听话”地做动作。长沙晚报记者 小刘军 摄

  老人在胡同小巷里迷路了,快求助善飞低空公益服务中心,飞手们操作无人机“神仙引路”;贫困孩子求学需要帮一把,找省红会博爱快乐行助学社及时求援——一纸东塘商圈公益地图在手,东塘商圈内15个著名公益机构坐标一目了然,按图索骥可轻松求助!“12·5”世界志愿者日来临之际,长沙首届城市公益穿越挑战赛昨在雨花区东塘街道开赛,首张社会公益机构地图也同步发布。400余市民在公益地图指引下,穿行东塘商圈,闯关体验公益机构的服务项目,倡导“人人公益”理念。同时,市民平时也可凭该地图在东塘商圈范围内寻求公益机构帮助或参与公益活动。

  公益地图标注15个公益机构方位  

  在挑战赛启动仪式上,长沙市红十字会志愿服务队向东塘街道社会组织发展扶持中心赠送了一套价值8万元的应急救援培训岛设备,同时,长沙首张公益机构地图也在东塘街道免费发放。

  “长沙首张公益机构地图,既是此次挑战赛的指引,更是市民在东塘参与或求助公益机构的全攻略。”雨花区东塘街道办事处主任黄金告诉记者,目前街道辖区内共有社会公益机构80家,其中已经注册和备案的15家,公益地图上清晰地标注了全街10个社区及每一个公益机构所在位置,并配了二维码。市民朋友只要扫一扫,就能知晓各公益机构服务的范围、服务对象、联系方式。

  “一直听说东塘街道社会公益机构多,但不知道怎么参与其中,有了公益地图,就可以轻轻松松找上门。”新雨社区居民张怀益对书法很感兴趣,一直想找公益组织“老将军工作室”的教授们求教指点,凭地图他很快就和工作室的老教授们有了联系。

  无人机高空寻路,公益也很“潮”

  本次穿越挑战赛由湖南省文明办、湖南省志工办、市文明办、雨花区文明委、东塘街道联合举办。在东塘街道2.4平方公里范围内,设置了29个通关打卡点。按照比赛规则,参赛者4人为一队,每队中至少有1名女性队员,大家参照比赛点位地图,手持指南针,自选徒步、跑步、骑行、公交等方式,前往各签到点完成相应的公益挑战任务。全街10个社区及办公室为必签到点,19个社会组织中可自选10个点进行打卡,完成20个签到后按指引抵达终点,用时最短的队伍将获得胜利。

  “从空中看,走这条路更便捷!”浦沅社区第六都小区视野开阔的广场上,在湖南善飞低空公益服务中心志愿者的指导下,参赛队员们操作无人机,缓缓升空,忽高忽低、忽近忽远,从不同角度俯瞰东塘商圈,寻找穿越捷径。这种又好玩又“潮”的通关项目,让参赛者大呼过瘾。“无人机绝不是昂贵的玩具,它是大灾大难中抢险救命的利器。”

  礼让斑马线,文明在身边。在东塘交警三中队岗亭打卡点前,交警们用8种指挥手势考验参赛者。抽到左转弯待转信号卡片后,市民王女士很熟练地左臂向左伸成45度,上下摆动,顺利通关。现场还有闻香识植物、射飞镖、心肺复苏及AED操作、垃圾分类体验等新颖、有趣的体验项目,市民们纷纷感叹做公益原来也可以学技能、长见识。(长沙晚报记者 李卓 通讯员 周红)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湘B2-2010006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湘)字006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许可证号:1808294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长沙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星辰在线 联合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