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收藏我们 | 设为首页
  •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直视窗

    长沙市举行两型社会建设十周年主题活动 揭晓十大两型人物

    发布时间:12/15 2017  来源:长沙文明网

      12月14日晚,“湘江新时代•两型新征程”长沙市两型社会建设十周年主题活动在长沙人民会堂举行。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省长株潭两型试验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易春阳,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陈文浩出席并为长沙市“十大两型人物”颁奖,市委副书记徐宏源致辞。

      本次主题活动由长沙市委、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协办,长沙市两型办承办。主题活动发布了《长沙两型改革试验十周年发展报告》,公布了长沙市“十大两型事件”和“十大两型人物”。省长株潭两型试验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怀德,副巡视员宋娟娟,市委常委、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主任张迎春,市委常委、秘书长夏建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衡宁,副市长刘明理,市政协副主席龚振湘,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罗社辉等领导出席了主题活动。

    12月14日晚,“湘江新时代•两型新征程”长沙市两型社会建设十周年主题活动在长沙人民会堂举行。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 记者 廖斌 摄

      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左一]为湘江保护长沙志愿者群体颁发长沙市“十大两型人物”特别奖。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 记者 廖斌 摄

      现场,长沙市“十大两型人物”集体亮相。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 记者 廖斌 摄

      2017年是长株潭城市群全国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获批设立十周年。承担国家使命、承载星城梦想,十年来,长沙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生态文明建设战略部署,先行先试,大胆创新,率先走出了一条有别于传统模式的工业化、城市化发展新路。为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的战略部署,全面总结近年来全市两型改革建设的成就,激励全市上下砥砺同心,继续前进,长沙市举办了“湘江新时代•两型新征程”两型社会建设十周年主题活动。活动在湘籍歌唱家王丽达“领航新时代”的优美歌声中拉开帷幕,“一家老小向前冲”剧组演绎的《一家老小赞两型》,让大家在笑声中,深刻感受到了两型理念已经深刻的融入到长沙人的生活,以及长沙普通市民在两型生活中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长沙两型改革试验十周年发展报告》及长沙市“十大两型事件”的发布、长沙市“十大两型人物”的颁奖,将主题活动推向了高潮。随后,全场近千人一起发出《两型新征程 湘约再出发》的倡议,倡导全市人民共建两型,为美丽长沙出力。

      十年来,长沙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把两型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放在总揽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一以贯之地加以推进;坚持以制度创新释放“绿色”红利,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体系;坚持以技术创新抓产业发展,着力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现代化经济体系。长沙先后获评全球绿色城市、中国可持续发展示范城市、全国十佳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全国最具幸福感城市,9个区县(市)全部成为国家生态示范区。今年,在中央环保督察这场“大考”中,长沙紧紧围绕督察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立行立改、边督边改、建章立制,让群众反映的问题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党的十九大对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重要部署。省委、省政府把生态强省纳入“五个强省”的奋斗目标。长沙两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已进入出经验、出成效、出结果的决胜时期。站在历史新起点,长沙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紧紧围绕省委“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纵深推进两型改革试验,努力争当全国两型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率先取得两型社会建设的决定性成果、率先建立系统完整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率先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现代化建设新格局,以两型社会建设的生动实践,谋划新时代生态文明新作为,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提供“绿色动力”。

      徐宏源在致辞中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建设美丽中国的总体要求,坚定不移贯彻绿色发展理念,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继续先行先试、敢闯敢试、善闯善试,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健全两型共建共享机制,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努力创造更多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当好两型社会建设的示范者、引领者,辐射服务长株潭一体化,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省会城市应有的贡献。(长沙文明网记者 胡晶晶 廖斌 夏晓澜 岳珊 丁木村 李海清 文帅伟)

    附件下载:
    分享到: 微信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