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关于我们
文明单位动态管理系统 长沙志愿者管理平台 长沙市著作权登记系统 公益广告发布平台 长沙市未成年人网 长沙信用网 长沙县文明网 宁乡文明网 浏阳文明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直视窗

长沙:你们安全行驶在路上 是他们在默默守护

长沙文明网 2018-01-11

  连日来,长沙气温持续走低,部分地区出现冰霜冻雨天气,对公路通行造成了不利影响。为确保低温天气下全市公路安全畅通,长沙市各级公路部门启动了冬季冰雪天气应急预案,确立了24小时值班制度,一个个身着桔黄色衣服的公路人主动出击,活跃在这冰冷的公路上,只为保障人民群众的通行安全。

 

浏阳市公路局工作人员正在摆放提示牌。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通讯员 王云翔

  浏阳市 :上路除冰,24小时巡查保安全 

  为有效应对本轮低温天气对辖区公路桥梁的影响,浏阳市公路局严阵以待,成立了五个抢险应急分队,24小时值班待命,紧急筹备工业盐48.5吨、融雪剂52吨、麻袋1100个、木屑870袋、铲雪板1台、撒盐车1台、应急照明灯2台,并因地制宜储备了大量砂石等防滑防冻材料,以应对各种不利状况。同时,路政、养护人员加强巡查,排查清除公路安全隐患,巡查人员载着警示牌和融冰物资,全线24小时不间断开展巡查,确保道路全线畅安,对易出现积雪、结冰的山区弯道、陡坡等路段加强监管,安排专人值守,发生险情,及时开展应急抢险保畅工作。

 

长沙县公路局工作人员进行撒盐作业。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通讯员 王云翔

  长沙县 : 路面结冰,半小时处置到位 

  1月5日,气温骤降,受低温雨雪的影响,S103、X055、X012等路段相继出现的冰冻现象,接到险情报告后,长沙县公路局立即安排人员对这些路段进行撒盐,半个小时内全部处置到位。此外,县公路局还组织人员对道路、桥梁等进行摸排巡查;同时对所管辖线路上的桥梁、陡坡、弯道、垭口等特殊路段进行全面清查,及时清除安全隐患。考虑到路边树木存在被冰冻压垮的危险,工作人员还沿线进行砍除,以防树木倒塌造成路面拥堵或安全事故的发生。

  目前长沙县公路养护服务中心三个中心养护站共储备工业盐10余吨,桥梁专业无氯有机融雪剂5吨,针对桥梁、陡坡、弯道、垭口等特殊路段准备了防滑碎石料30余吨。

 

公路养护站的同志们,冒着严寒,对公路路面进行清扫,清除倒塌的树木。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通讯员 王云翔

      宁乡市 : 白夜除冰,不畅不休 

  为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宁乡市公路养护服务中心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调动养护一线力量,全力备战抗冰保畅工作,各养护站点做好恶劣天下的路况巡查,及时报送路况信息,确保公路桥梁安全畅通。

  1月4日晚,室外气温已低至-1℃,公路养护人员坚守路上,认真开展管养线路巡查,检查沿线防护设施,及时报告路况信息,保障道路行车安全。晚上9点多,部分地段路面、桥面已结一层薄冰,公路人顶着寒风冻雨投入紧张的作业,在重点路段、长下坡路段、桥梁处压道摆放安全警示、限速标志,在已结冰路面铲除冰雪并洒布工业盐。至5日凌晨,一个个身着桔黄色衣服的公路人,仍然活跃在这冰冷的寒夜里。

 

望城区公路局工作人员处置结冰路段。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通讯员 王云翔

  望城区:加强与部门、乡镇协同,确保安全畅通 

  针对当前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望城区公路局启动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保畅应急预案,迅速组织召开了全局动员大会,成立了“抗冰雪保通畅”应急领导小组,制订24小时值班表,加强重要路段巡查,发现路面结冰立即处置;加强物资储备,各养护中心、管养站统一配备了40吨工业盐、一定数量的麻袋、碎石等抗冰保畅物资。同时,加强与沿线乡镇、气象、交通、交警等部门的沟通和联系,及时互通信息,做好灾害预警和信息发布,整合应急保畅力量,确保公路安全畅通。(长沙文明网记者 文帅伟 通讯员 王云翔)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湘B2-2010006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湘)字006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许可证号:1808294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长沙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星辰在线 联合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