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收藏我们 | 设为首页
  •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直视窗

    长沙社区好书记游端霞荣登中国好人榜去年12月榜单

    发布时间:01/11 2018  来源:长沙文明网

      10日,中国文明网发布“中国好人榜”12月榜单,湖南4位身边好人入榜,其中,长沙社区好书记游端霞以16年兢兢业业的坚守赢得好口碑荣登好人榜。

      被评为“敬业奉献好人”的游端霞,现任长沙市雨花区高桥街道党建群工办副主任兼怡园社区党总支第一书记,创造出治理人口倒挂社区的“怡园”经验。16年来,她总是骑着自行车穿梭在各单位部门和居民家中,为居民调解矛盾、化解难题,自己却因过度劳累在骑行途中摔成重伤引发腰椎间盘突出病变差点瘫痪。16年的坚守岗位、兢兢业业,“游书记”“游妈妈”的口碑传遍社区每个角落,她用自己的言行和举止,感动、影响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此次被评为“助人为乐好人”的邵阳小伙申旺退伍后,多次开展活动关爱抗战老兵,传递正能量。特别是2016年8月9日,为范家山老兵叶老义卖葡萄一事,得到了社会大众的广泛赞誉。

      永州市零陵区信访局主任科员李拓宇被评为“敬业奉献好人”。他在“基层第一难事”的信访岗位已坚守12年,化解信访积案150多件,调处信访群体性事件1200多起,被广大群众亲切称为“最美信访娘家人”。

      常德市武陵区嘉乐园寿星公寓董事长吴光清被评为“孝老爱亲好人”。多年来,吴光清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对社会、对弱势群体倾注无限的爱,谱写了一曲身残志坚、热心慈善、真情孝老的爱的奉献之歌。

      据省文明办统计,截至2017年12月,全省共计推荐“身边好人”线索67万条,向中央文明办、中国文明网推荐“中国好人”候选人120人,其中55人(组)荣登“中国好人榜”。(长沙晚报记者 匡春林)

    附件下载:
    分享到: 微信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