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关于我们
文明单位动态管理系统 长沙志愿者管理平台 长沙市著作权登记系统 公益广告发布平台 长沙市未成年人网 长沙信用网 长沙县文明网 宁乡文明网 浏阳文明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直视窗

小手牵大手 安全校园行:安全暖冬计划给孩子一个温暖的冬天

长沙文明网 2018-01-12

1月11日,长沙市湾田国际杯“小手牵大手·安全校园行”安全文化建设系列宣教活动来到长沙大同瑞致小学。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通讯员 陆佳

现场的小朋友们。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通讯员 陆佳

“安全暖冬计划”展示板。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通讯员 陆佳

小朋友们聚集在展示板前。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通讯员 陆佳

  1月11日,长沙市“小手牵大手·安全校园行”安全文化建设系列宣教活动来到长沙大同瑞致小学。

  活动历时半年,覆盖全市2000多所学校、面向全市100万学生。2017年8月“小手牵大手·安全校园行”安全文化建设系列宣教活动启动,2017年9至11月“安全教育百千万·平安幸福你我他”安全知识宣讲活动拉开帷幕,一系列别开生面、寓教于乐的安全知识讲座、应急知识体验培训等活动达到2800多场,通过上安全课、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开展安全应急演练、实地参观体验等多种形式进行了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整个活动期间集合了各行各业100名专家,深入到全市2000多中小学校,覆盖学生100万以上。

  与此同时,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也陆续开展:第18个世界急救日主题活动、安全开放日活动、“安全知识应急处置知识快闪秀”等在全市上演。近期印发的安全知识小黄页和“致家长的公开信”各30万份,也将活动推向高潮。全市30万学生与家长共同阅读安全知识小黄页,并分享在家庭生活中遇到的安全问题与安全教育心得。一封封回执信发人深省,也唤起了更多家长对安全的重视。(长沙文明网通讯员 陆佳)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湘B2-2010006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湘)字006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许可证号:1808294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长沙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星辰在线 联合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