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关于我们
文明单位动态管理系统 长沙志愿者管理平台 长沙市著作权登记系统 公益广告发布平台 长沙市未成年人网 长沙信用网 长沙县文明网 宁乡文明网 浏阳文明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直视窗

长沙百万市民为中国好人打call 线上线下传递凡人善举温暖

长沙文明网 2018-02-01

长沙启动“百万长沙市民为中国好人打call”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

  2018年1月,长沙启动“百万长沙市民为中国好人打call”网络文明传播活动,活动共收获了462万阅读量,网友讨论次数超过两万人次。

  2018年第一场中国好人榜发布活动在长沙市开福区举行,这是对拥有“好人之城”美誉的长沙的一份极大肯定,众多中国好人代表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在现场聆听全国各地的中国好人故事。来自长沙的中国好人们也在现场做了事迹分享,长沙市一医院的龙利亚身患癌症依然坚强奋战在医疗战线上,先后参与甲流病人的救治、艾滋病房的工作,令人感动;全国道德模范任菲莉独自将两个脑瘫女儿抚养长大,母女三人在活动现场微笑和大家交流的画面,同样让不少观众流下眼泪。

  为了让好人精神更好地引领长沙的精神文明建设,吸引大家接受好人精神引领,将这份好人情怀传递下去,长沙特意举办了“百万长沙市民为中国好人打call”网络文明传播活动,让感动在线上线下同时传递,让凡人善举温暖更多市民。

  读懂好人故事 表达心中感动

  凤舞:提起池娭毑乘务岗,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十多年来,池娭毑带领志愿者扶残帮困,义务巡逻,让大家都赞不绝口,让人们感受到了一个党员的担当,一个志愿者的奉献精神,为池凤英池娭毑点赞 。

  宇宙星:中国好人的故事现在到处都能听到,我发现自己越来越喜欢阅读这些发生在我身边的好人故事了,印象最深的就是中国好人邓学东了,他退休后能够花那么多时间来建设社区老年活动中心,还身体力行地参与助学活动,是我们的榜样。我们看到他那样努力地为养老事业和未成年人教育做奉献,出钱又出力,我们自然而然地也会去思考怎么做才能像他那样,我们应该做邓学东式的好党员。

  深渊领主:我喜欢关注长沙市属媒体的新闻,我是在长沙文明网上读到杨士泉的故事的。他也是一名中国好人,他的故事之所以温暖我,是因为杨士泉真的是一个持久做好事的人,在抗洪抢险的时候,他和儿子一起上防汛一线,在平常岁月静好时,他积极策划未成年人活动,彩虹课堂已经服务了很多儿童,我觉得做一件好事很容易,但是这么久一直做好事,非常令人佩服。

  王小_璐同学: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着正能量,他们就是我们身边的好人,浏阳淮川街道联城社区为中国好人打call,祝愿“中国好人榜2018年1月入选名单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的顺利举办! ​ ​​​

  MiOS1988:宁乡市交运局为中国好人打call,许多岁月静好的背后,有些无数人默默地、心甘情愿地为这个世界负重前行,他们用自己的大爱筑起社会和谐的长城!感谢好人,是你们,让我们感受到世界的善意。

  倾听好人事迹 学有榜样奉献凡人善举

  阳下彩虹:我没有参加中国好人榜在长沙的发布仪式,但是我观看了图文直播,然后也被现场的故事所吸引,我通过网络去搜索相关故事,发现如此温暖的活动在我国已经举办了十年,而这十年里,有太多来自长沙的中国好人。我现在养成了每天抽一些时间阅读长沙的中国好人的故事的习惯,我会坚持下去,我相信多看这些好人故事,自己也会逐渐把感动变成行动,也去贡献我力所能及的凡人善举。愿人人都为好人喝彩,都成为好人,让城市充满温暖。 ​

  林妹妹:中国好人榜在长沙发布,这非常不错,最让我意外的是,长沙这一次的发布能够如此符合新媒体表达,无论是用超时空对话的方式来呈现龙利亚的故事,还是要请任菲莉带上两个女儿来现场互动,都让感动变得非常具体。凡人善举彰显道德价值,先进模范引领社会风尚。宁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为中国好人打call!

  雪茄:中国好人的故事我非常喜欢,一边阅读一边感动着。新时代,新青年,学习榜样,像榜样致敬!为中国好人打call ​

  喜欢kitty猫:浏阳市黄泥湾小学全体师生为中国好人打call!为长沙好人点赞!弘扬善良美德,传播社会正能量!让我们向榜样学习,一起来争当好人! ​

  挖掘身边好人故事 让感动持续传递

  舞蹈精灵:点赞,支持和祝愿“中国好人榜2018年1月入选名单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的顺利举办 ​​​​。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都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推荐与评选在这几个方面有突出贡献的个人和集体,可以弘扬正能量,宣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很棒!

  夏俊娇丝络芬:中国好人是时代的楷模、精神的榜样,值得所有人学习,“一个好人一份力量,让我们都做‘中国好人’。” ​

  陈鑫:他们有的关爱他人,有的见义勇为,有的以诚待人,有的敬业奉献,有的孝老爱亲,彰显了人间大爱,展现了人性大美。 ​(长沙文明网综合)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湘B2-2010006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湘)字006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许可证号:1808294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长沙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星辰在线 联合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