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关于我们
文明单位动态管理系统 长沙志愿者管理平台 长沙市著作权登记系统 公益广告发布平台 长沙市未成年人网 长沙信用网 长沙县文明网 宁乡文明网 浏阳文明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直视窗

关于践行环保理念 欢度绿色春节的通知

长沙文明网 2018-02-11

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

  冬末春初,是我市雾霾天气频发时段,也是我市大气污染防治特护期,烟花爆竹燃放、露天烧烤、垃圾焚烧,使用高排放车辆等会加剧大气污染,影响全市环境质量。按照市委、市政府“全面推进环境大治理 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整体工作部署,春节期间,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要率先带头践行环保生活理念,欢度绿色春节,通知要求如下:

  一、春节期间,不燃放烟花爆竹。引导传播健康文明新风,引领和带动社会各界和市民群众选择电子爆竹、音乐、鲜花和绿色植物等喜庆、安全方式,减少空气污染,

  二、严格遵守长沙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防治大气污染的通告》“十个严禁”要求。不露天烧烤,不使用散煤、不露天焚烧垃圾秸秆。

  三、做到绿色出行,健康生活。乘坐公交、地铁、轻轨、自行车或步行出行,不乘坐或驾驶尾气排放不达标的车辆,减少机动车排气污染。

  四、做到低碳环保,绿色消费。优先购买绿色、环保、可循环的产品,不使用污染高、能耗大、过度包装的产品,使用环保购物袋,循环利用物品,垃圾分类处理,厉行节约,节俭消费。

  长沙市蓝天保卫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长沙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中共长沙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8年2月9日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湘B2-2010006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湘)字006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许可证号:1808294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长沙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星辰在线 联合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