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收藏我们 | 设为首页
  •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直视窗

    长沙市文明办发布“排队礼让树新风 文明节俭过大年”倡议书

    发布时间:02/12 2018  来源:长沙文明网

    排队礼让树新风 文明节俭过大年

    倡 议 书

    市民朋友们:

      又是一年新春到,千家万户庆团圆。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先进的文明理念和生活方式,共度一个文明节俭、喜庆祥和的传统佳节,共建更高水准全国文明城市,特向全体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排队礼让过春节。文明,从排队礼让开始。让我们遵守公共秩序,践行文明礼仪,彰显文明素养。出行出游,坚持自觉排队、文明礼让、有序上下,不争道抢行、不扎堆拥挤、不酒后驾车、不疲劳驾车,让文明新风吹拂星城大地。

      孝老爱亲过春节。春节是欢乐团圆的日子,让我们陪伴父母、关爱孩子、探望师长、走访乡邻。贴一幅吉祥联,吃一顿团圆饭,拍一张全家福,开一个家庭会,传承好家风好家训,促进家庭和睦、亲友和善、邻里和气、社会和谐,让中华传统美德发扬光大。

      节俭养德过春节。成由勤俭败由奢。让我们反对铺张浪费,倡导绿色生活。走亲访友婚庆嫁娶不搞攀比、不讲排场、不摆阔气,提倡简约简单,倡导理性消费,践行“文明餐桌”,实施“光盘”行动,让移风易俗在星城大地落地生根。

      友爱互助过春节。雷锋故乡人,积极学雷锋。让我们主动参与“平安春节”“邻里守望”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为身边的孤寡老人、困难群众、留守儿童等社会弱势群体送温暖、献爱心,向坚守岗位的环卫工人和各行各业服务人员表达尊重和敬意,从点滴做起,崇德向善,让节日的星城暖意洋洋。

      健康环保过春节。让我们积极参与净化、美化、绿化家园活动,展示清洁、畅通、靓丽、文明的省会新风貌。保护生态环境,守护美丽家园,不在禁烟区域吸烟,不在禁燃区域内燃放烟花爆竹,不在公共场所乱刻乱画。积极参加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远离黄赌毒和封建迷信,少上“牌桌”“酒桌”,多上“书桌”“球桌”,让我们的城市少一份浮躁、多一份书香。

      拥抱新时代,文明花正开。新春伊始,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做文明有礼的长沙人,建设更美丽的幸福家园,共享高品位的美好生活!

      恭祝市民朋友们新春吉祥!幸福安康!

    长沙市文明办

    2018年2月12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微信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